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物功能基因组学与健康线上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23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杨慧 付楠)11月19日,由我院主办的动物功能基因组学与健康线上研讨会(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Animal Functional Genomics and Health)顺利召开。本次研讨会以“动物功基因组学和健康养殖”为主题,主要关注畜禽遗传育种和疾病防控措施等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近百位国内外同行参与了交流讨论。

    本次研讨会由谢胜松副教授主持,院长赵书红教授致开幕辞,并对参会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

    来自中国和肯尼亚的6位学者进行了学术报告。关于动物疾病研究方面,彭贵青教授综述了基于结构的冠状病毒疫苗设计的最新研究进展;来自肯尼亚国际家畜研究所的Steinaa Lucilla教授介绍了非洲猪瘟疫苗研发的系列成果;Svitek Nicholas对家禽养殖场预防东海岸热疫苗和抗生素替代品进行了深入讨论;关于动物功能基因组学研究方面,赵书红教授围绕猪基因组顺式调控元件的表观基因组学做了主题报告;来自肯尼亚国际家畜研究所的韩建林教授介绍了通过物种内部的长期自然选择和/或物种之间的历史渗入对家畜进行基因组适应相关研究的最新成果;谢胜松副教授对CRISPR/Cas9技术在猪抗病育种中的应用进展进行了详细阐述,近百名中外学者与我院师生在线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动物功能基因组学与健康线上研讨会的召开加强了畜牧学与兽医学科与国内外相关科研机构间的学术交流,对动科动医学院双一流学科建设国际化水平的提升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审核人:谢胜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