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21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常帅)11月20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主持召开学院党委会暨党委理论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院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是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化新的经典实践,学习领会好、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工作的首要任务,要把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抓实抓牢。

    学院党委委员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院长赵书红同志认为,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到推动学院事业发展上来,在做好广泛调查研究和精准形势研判的基础上,认真编制好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进一步凝聚师生共识,汇聚价值力量,促进融合创新,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新水平。学院党委副书记代金贵同志表示,学院“十四五”发展的落脚点是高质量人才培养,应当创新思政教育形式,把学科优势转化成思政教育优势,自觉加强青年学生的教育引导,让青年学生在服务乡村振兴中成长成才。副院长晏向华同志强调,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关键就是编制好实现学院“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规划方案,充分发挥每位师生的优势与价值,“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做”,真正提升师生的获得感与幸福感。副院长任竹青同志表示,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就是要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重构教育教学体系,运用最新技术成果改造传统学科。副院长李家奎同志指出,“十四五”期间学院的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整体目标就是要“顶天立地”,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写到乡村里,为农业农村现代化做出应有的积极贡献。副院长胡丽华同志强调,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精神,要在学院“十四五”规划上做足调研文章,制定科学目标,形成机制体制,推动高质量发展。

    刘兴斌同志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谈了四点体会: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事业成功的首要条件;二是,坚定信念、增强信心是事业成功的思想保障;三是,改革创新、克难攻坚是事业成功的行动保障;四是,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是事业成功的重要法宝。他指出,学院“十四五”期间,要重点做好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按需引进,总量控制,分类培育,着力打造一支高水平教师队伍。二是,要分类施策,重构体系,产学研融通,多学科交叉,全面提高人才质量。三是,要发挥优势特色,对接国家重大需求,进一步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四是,要拓展领域,产研结合,项目牵引,切实提增社会服务的贡献度和美誉度。五是,要借船出海,打造平台,提质增效,力争实现国际合作与交流的新突破。六是,要传承院训精神,弘扬“三创”理念,积极推动构建卓越院本文化。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