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李向东为动科动医学院第78期入党教育培训班学员讲授党课

    发布时间:2020-11-18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涂仪琳、赵慧 摄影:李悦杨)11月14日晚,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向东在三教S1报告厅为动科动医学院第78期入党教育培训班学员讲授党课,学校部分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动科动医学院、理学院等学院本研学员230余人参加学习。

     

    undefined

    李向东以“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最高理想与根本宗旨”为题,在讲授过程中邀请学员代表结合实际经历谈认识、说感想,共同交流学习体会,引导学员积极思考、主动感悟。

    李向东用宏观史学的视野带领学员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从党的性质、党的理想和党的宗旨三个方面,阐释了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领导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李向东向学员们提问“我是谁、代表谁”,他全面回顾了党的一大到十九大党章中对党的性质的描述。他表示,党对自身性质的认识是一个不断发展的历史过程,党也在这个过程中不断走向成熟、发展壮大;无论是从“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还是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党的基本路线等方面,都可以看出我们的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党的根本政治立场,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初心;正确认识和坚持党的性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方能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undefined

    李向东解读了“共产主义”的深刻含义,讲述了赵一曼、方志敏、夏明翰、张思德等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联系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一线和新冠疫情防控中的英勇表现,强调在实现共产主义的道路上,无数共产党人呕心沥血、上下求索、鞠躬尽瘁、前仆后继,没有一刻忘记过初心和使命,甚至献出了宝贵生命。他表示,中国共产党人无论遇到何种险阻,心中始终有理想的明灯,始终坚定共产主义必胜的信念,矢志不渝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李向东表示,我们要深入理解党的宗旨,学习革命先烈们“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精神,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他希望学员们严肃认真对待理论学习,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在生活中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党实现共产主义崇高理想,成为高尚、纯粹且信仰坚定的时代青年。

    审核人:代金贵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