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家兽药残留基准实验室成功举办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0-19  作者:黄璐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黄璐璐)1018日上午,以“实验室安全管理”为主题的安全教育培训会议在国家兽药残留基准实验室(华中农业大学)1楼会议室顺利举行,实验室全体研究生100余人参加了会议,刘振利老师主持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刘老师例举了多起国内外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这些极具代表性的真实案例触目惊心,引人深思。安全工作是实验室管理的重中之重,大到实验设备的不当使用,小到化学物品的混放,都有可能威胁到师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接着,刘老师对实验室事故频发的原因进行了分析,从用电安全、危化品管理、生物安全、工作习惯、垃圾分类、应急处置等多方面要求大家在在实验中规范操作行为,养成良好的实验习惯。培训过程中现场演示了灭火毯的使用,灭火器的操作方法,并就在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与同学们进行了广泛讨论和交流。最后,会议在实验室安全教育视频中圆满结束。此次会议给同学们敲响了安全实验的警钟,吴翠蓉同学表示,这次会议增加了自己的安全实验常识,提升了自己的安全意识,日后一定严格执行实验室管理制度,按照实验步骤规范实验。


    随着实验室规模的扩大和人员的增加,实验室的安全问题迎来了新的挑战。为了保证实验室人身安全、减少事故的发生,实验室应当加强全员安全教育和安全管理,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健全实验室安全体制,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实验环境。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