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德康集团来校推进校企合作

    发布时间:2020-10-18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杜知航)10月10日下午,德康集团总裁姚海龙、集团人力总监龚爽、健康管理中心总经理苏志鹏、总裁秘书杜逢金来校推进校企合作,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党委副书记代金贵、学院副院长胡丽华、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系副教授周忠新、辅导员王运涛以及有关专家等接待了姚海龙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于动科楼B105进行了座谈交流。会议由刘兴斌主持。

    会议伊始,刘兴斌代表学院对姚海龙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近年双方合作所取得的一系列的提高效益、降低成本的科技创新成果进行了高度肯定,他认为这些成果的取得得益于校企合作的成功开展,并希望校企能加强合作与交流、协同发展,期待未来双方合作能更广泛和更深入,取得更大成效,获得更多成就。

    姚海龙对与华中农大近年合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回忆了德康集团这二十年的企业发展,从20年前的规划结构到20年后的做大做强,与华中农大携手共进的年岁中,亦得到了华中农大师生的无私帮助。他表示:希望校企双方今后能够继续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进而带动千家万户,让更多群体享受科技红利。

    随后,刘兴斌就如何建设校企合作平台发表了演讲。国家政策和非洲猪瘟对养猪行业进行了大洗牌,农牧产业进行转型升级,对人才需求更为迫切,他提出,学院希望由学校和国内龙头企业共同搭建育人平台,围绕育人平台进行人才培养,通过校企合作,让学生到现场去学,通过老师的引导,能够提出自己的见解并思考解决方案,在实训中提升专业技能,让他们在生产实践中认真发现问题,并转化为研究课题,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使企业提高生产效率,降低成本,产生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最终使老百姓受益。

    刘兴斌演讲结束后,与会人员展开了热烈讨论,纷纷发表意见。德康集团健康管理中心总经理苏志鹏表示,再次回到母校感触很深,希望能引导更多的华农学子到企业实践,让更多优秀的人才陪伴企业成长。胡丽华认为,德康集团企业文化与我校“很对路”,希望校企双方以人才为切入点密切合作,将人才培养作为合作重点,争取在中国、在世界均能取得行业内的领先。

    会议最后,刘兴斌和姚海龙达成共识,期望通过校企全方位合作,不断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为国家社会行业企业输送优质人才,为行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