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临床兽医学教工党支部赴武汉商学院开展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2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朱红梅)10月9日下午,临床兽医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系主任李家奎教授一行9人赴武汉商学院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开展交流活动。武汉商学院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副院长李要南教授、方武副教授、余刚副教授等多位领导和教师参加了此次交流。


    座谈会上,李要南教授首先就该院发展历史、学生培养体系、学生就业、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等多项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和介绍。他谈到,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是武汉商学院顺应国家新兴体育产业和区域现代服务业发展而创办的学院,2008年武汉商学院体育系与武汉赛马俱乐部有限公司联合办学,开创了全国高校首个“赛马产业管理”专业方向,2009年又在此基础上共建了全国第一所马术学院, 2010年创建了全国首个赛马经济研究所。学院参与、承担了国家、湖北省及武汉市等多项马术比赛项目,是2019年世界军运会赛马赛事的主要承担单位。学院培养的学生多赴马产业发达国家如英国、荷兰等进行学习和交流,并有多位同学在国际赛事上获得冠军或大奖。随着国家对马业的重视及未来市民休闲的需求,学院还准备筹建武汉市马违禁品质检中心等,以突出专业特色,努力打造国内知名、国际有影响的一流品牌专业。

    李家奎教授首先感谢李要南教授的热情接待和详细介绍,并就马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李家奎教授指出:华中农业大学临床兽医学系所在的兽医学是国家“双一流”重点建设学科,在家畜家禽、宠物、野生动物及实验动物等领域开展科研、教学和社会服务工作,在疾病预防、疾病诊疗和康复保健方面具有明显优势,尤其是从美国引进的丁一副教授和沈瑶琴副教授两位DVM,他们具有广阔的国际视野和丰富的马业从业经验,可以更好地为马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李家奎教授进一步提到,随着人们日益增长的物质与文化需要,国家和社会会更加重视马业的发展,在武汉商学院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马产业优良发展的势头上,结合华中农业大学临床兽医学系的科研优势,一定会开创出更加辉煌、灿烂的未来。

    此外,双方还就马的遗传育种和改良、高品质饲草的培育和种植、高等级马的饲养管理模式,以及高等级专业人才的联合培养模式等进行了深入的交谈,并在武汉商学院余刚、兰彦芳等老师带领下参观了武汉商学院的马教学标本室、模型室、马医院、养马场和赛马场等教学、实训场所。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