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0-09-30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常帅)9月30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动科楼B105会议室召开会议,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同志主持会议。

    参会人员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体会。学院党委副书记代金贵同志建议,学院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要全面体现新时代高等教育理念,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提升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副院长彭贵青同志表示,学院在“十四五”期间要整合内外资源,打造大团队和大平台,提升重大科研攻关能力。副院长李家奎同志表示,要遵循人才培养规律,构建契合学生发展需求和学科专业特点的一流人才培养体系。副院长胡丽华谈到,要发挥学院院企合作的优势,面向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加强与产业行业的深度融合,增强产学研用一体化水平,全面提升学院学科声誉和贡献度。党委委员郭爱珍同志表示,要勇于打破传统思维,结合行业产业实际需求,积极构建符合行业产业需求的教育教学体系。院长助理申邦同志认为,要强化人才团队布局,突出贡献导向,坚持引培并重,提升科研能力和水平。院长助理刘小磊同志谈到,要聚焦关键领域和关键问题,上下游贯通,从全产业链角度做顶天立地的研究。

    院长赵书红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学院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在未来的工作中,一是要强化人才培养,在吸引优质生源和提升学生综合素养上下功夫;二是要强化科技创新,在优化科研机制和推进产教融合上下功夫;三是强化文化建设,在营造良好院风和培育浓醇学风上下功夫。

    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站位全局,立意深远,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实践性。他结合学院实际,对如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出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入行,在全院范围内形成广泛思想认同和行动自觉;二是深入开展反思,全面审视学院事业发展的进步与不足,取长补短,全面提升一流人才培养水平;三是牢牢把握培育时代新人的内涵,大力推进人才培养体系改革创新,转变工作理念和方式,完善服务保障体系。四是把握科学研究脉搏,赢得发展主动权,立足划大科学,交叉融合,产出大成果。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