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动物遗传育种系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09-21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周萍)9月18日,我院动物遗传育种学系在第四教学楼C110开展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工作。此次入学教育包括动物遗传育种学系发展历史与系情介绍、实验室安全、如何与导师沟通、科研文献阅读、实验记录规范以及公共仪器平台开放管理制度培训六个板块。学系副主任徐学文老师主持会议,院长赵书红老师亲临现场进行指导,徐学文、李小平、项韬、阮进学、周翔、徐静老师分别就上述六个板块进行授课。

    活动伊始,徐学文老师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同学们讲述了动物遗传育种学科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在该领域做出巨大贡献的前辈、学科目前的研究团队组成情况和最新的研究进展,以帮助同学们充分了解动物遗传育种学系。

    随后,李小平老师讲授了实验室日常管理制度、安全常识及注意事项,提醒同学们保护自身生命和财产安全,希望同学们能养成一个严谨创新的科研态度。项韬老师以幽默风趣的方式从学校、导师、学生三个不同的角度出发,描述了不同角度看待问题的不同态度,从而让同学们更清楚自己的定位,并讲授了一系列与导师有效沟通的方法。接着,阮进学老师用简单有趣的漫画向同学们介绍了文献阅读的重要意义,并以案例形式教同学们如何查阅文献。实验记录是追溯实验数据的直接证据,周翔老师给同学们讲授了做好实验记录的重要性和方法,实验记录主要流程包括计划、执行、结果和讨论(Plan, Execution, Result and Discussion, PERD)。最后,徐静老师介绍了重点实验室公共平台的使用与管理规定及注意事项,希望同学们具有主人翁意识,爱惜和善用平台,拒绝暴力使用。

    赵书红院长十分重视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工作,对动物遗传育种学系新生提出几点建议并寄予期望,希望同学们继承优良传统,端正科研态度;要思考自己未来的发展,要有规划、有想法;同时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保持身心健康,遇到问题要及时与导师沟通。最后祝愿同学们可以愉快地度过研究生学习生涯,取得丰硕成果。

    审核人:左波 徐学文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