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代金贵走访广西力源集团看望校友和暑期实习生

    发布时间:2020-08-08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敖英男、崔宇豪)8月6日至7日,华中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党委副书记代金贵,本科生院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刘德志,动科动医学院辅导员王运涛和陈泊宁前往广西桂林力源粮油食品集团展开走访。在为期两天的走访中,代金贵一行和力源集团代表就推进更深层次校企合作进行交流,看望了在力源集团就职的部分校友和9名正在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的实习生,并参加了暑期实习学生总结汇报会。

    8月6日下午,代金贵一行与力源集团公司董事兼人力资源部总监黄大鹏、养殖事业部兽医总监莫玉鹏、招聘总监邓龙秀等开展了座谈,于公司就职的校友和实习生参与其中。座谈会上,莫玉鹏介绍了公司养殖事业板块的发展规划,结合力源养殖的发展历程,双方研讨了新农科背景下畜牧兽医人才培养新模式。随后黄大鹏针对校企交流与合作的深化做出展望。

    随后,代金贵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发展现状,并就深化交流合作的具体事宜进行了研讨。在力源集团就职的校友及参与实习的在校生分别讲述了自己在力源工作时的所感所获。最后,我校与力源集团签订优质就业基地协议并授牌。

    在8月7日的实习生汇报交流会上,9位实习生对本次实习的探索题目、实习收获进行了详细汇报。每位同学的汇报结束后,与会企业高管对汇报内容、个人表现进行点评。黄大鹏表示:“对于同学们而言,做每一件事都不能被动的接受,要尝试着自己看待问题,给出自己的结论。且在给出结论之前,要尝试架构出逻辑,然后把自己的知识点填充上去从而给结论一个支撑。这其中最重要的是,同学们要学会挖掘问题背后的问题。”

    “大家通过这一个月以来亲自投身生产的一线,真真正正做到了实习的要求和目的,”代金贵总结道,并送给同学们三个词,“第一个是要有独立观点,无论何时都要有自己的独立思考;第二个词是要有全心投入,相信大家在这段时间里是以百分百的态度和百分百的投入来完成这次实践;第三个词是要善于表达,大家要善于找寻支撑自己论点的素材并合理表达。”

    谈及实习感悟,动科1802班邓曼菲同学说:“在这为期二十七天的实践学习之旅,我们深入农村、基层工作一线了解广西畜禽养殖现状。在实践中不仅得到了公司工作人员热情指导和农户们的真诚欢迎,也感受到了学院老师们的细致关怀。我们在实践中积极观察,主动学习,善于发问,勤于总结。同时,将学业知识与实践生产联系起来,加深我们对于畜牧行业的认识,拓宽视野。在实践中走近农村,践行‘勤读力耕、立己达人’。”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