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高翅教授参加我院“十四五”规划务虚会

    发布时间:2020-07-30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常帅)7月29日上午,我院暑期务虚暨“十四五”规划动员会在动科楼B105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高翅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教授与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陈焕春从国际、国内发展形势,行业产业发展趋势,高等教育发展规律等进行了全面系统分析,并从学院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基地平台、科学研究、学科方向等多个方面讲述了他对动科动医学院“十四五”建设的思考。他认为,当今世界潮流是科技创新与市场经济的深度融合,高校应当充分尊重这一规律,正确处理好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同服务产业发展的关系,切实提升农业科技水平,促进农业高质量,真正实现人才培养、科技强国和产业兴国协同发展。他指出,顺应世界潮流,建设一流大学,学院势必要在多方面作出更大努力。一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把培养胜任世界农业发展共同体建设重任的一流人才作为目标,真正培养“一懂两爱”的高水平人才。二是,建大建强师资队伍,引培并举,创新师资队伍来源和聘用方式,进一步扩大教师规模,分类培养专兼结合、研产并举的多元化教师队伍。三是,打造高水平平台基地,做好平台基地建设的统筹规划,谋划推进动物遗传育种与疾病防控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有序推进微生物重大基础设施、动物医院、大动物P3实验室、中草药园等关键性高水平平台基地的建设。

    高翅指出,陈焕春院士作为学校的领军人物,有着强烈的农业和教育情怀,他为学校和学院开展“十四五”规划厘清了思路,奠定了基础。他就我院发展提出四点期望:一是,全面提升队伍。创新人才引培机制体制,闯出人才队伍建设的新路,在人才队伍规模、结构、质量、效益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二是,全员协同创新。实行科技创新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全方位、全时段、全领域推进交叉融合,充分激活创新要素,形成“创新、创造、创业”的良好氛围。三是,争创国家重点实验室。确立远大目标,整合多方资源,积极推进动物遗传育种与疾病防控国家重点实验创建工作。四是,培养引领型人才。把引领未来农业发展作为人才培养的核心素质与能力,做好人才培养的顶层设计,深化人才培养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的质效。

    刘兴斌表示,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将继续秉承学院优良传统,动员和带领全院师生,全面梳理、认真分析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谋划落实好“十四五”规划,全面协同创新,全力推进学科与专业建设,以一流的人才培养质量和科技创新产出,服务支撑行业产业发展,为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