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慕尼黑大学尹长军博士应邀做客我院“创新、创造、创业”高端论坛

    发布时间:2020-07-17  作者:  浏览次数:

    2020年7月16日下午,慕尼黑大学尹长军博士应邀做客我院“创新、创造、创业”高端论坛,带来了题为“动脉粥样硬化与阿尔茨海默症共有的病理机制”的学术报告。校内外师生上百人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动科动医学院陈小冬副教授主持。

    尹博士的报告主要涉及载脂蛋白ApoE在生理和疾病中的共同作用模式:ApoE在小鼠老化的脉络丛、大脑和主动脉中的作用,以及在人类两种疾病,即阿尔茨海默病和动脉粥样硬化中的作用;ApoE是一种经典的补体级联检查点抑制剂,通过与激活的C1q产生的C1q-ApoE复合物来与免疫系统的调控联系起来影响脉络丛、阿兹海默斑块和动脉粥样硬化。报告结束后,师生对尹博士的精彩报告反响热烈并积极提问,尹博士针对邻位连接技术检测ApoE-C1q相互结合的原理及操作、检测APOE4预测阿兹海默症的应用、免疫细胞聚集阿兹海默斑块的功能以及动脉粥样硬化、阿兹海默症和异常免疫反应三者之间的因果关系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报告取得圆满成功。

    报告人简介:

    尹长军,博士,德国慕尼黑大学医学院心血管预防研究所课题组组长、德国科研基金会项目负责人、德国Easemedcontrol公司的共同创始人、德国心血管研究中心科学家。主要从事与动脉粥样硬化、阿兹海默病等慢性疾病免疫损伤的研究,因为其在阿兹海默病方面的重要发现获得了2019年德国拜耳血栓研究将。近三年获得了德国科研基金会(DFG)研究基金(两次获得)、Friedrich Baur基金会研究基金、慕尼黑大学精英计划基金等项目的资助。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