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农业大学王战辉教授应邀做客我院“空中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0-07-16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彭大鹏)2020年7月14日上午,中国农业大学王战辉教授应邀做客动科动医学院“空中学术讲座”,带来了题为“小分子化合物抗体制备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校内外师生100多人线上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动科动医学院彭大鹏教授主持。

    王教授的报告主要涉及小分子化合物的界定;小分子化合物识别材料的种类;小分子化合物抗体制备的研究进展;小分子化合物抗体在食品安全快检中的应用等内容。报告结束后,师生对王教授精彩报告反响热烈并踊跃提问,王教授针对核酸适配体在食品安全快检中的应用、塑料抗体应用中的问题、抗体的广谱性与专一性、CDR3移植等问题与参会师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报告取得圆满成功。

    简介:

    王战辉,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优青、“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从事动物源食品中小分子有害化合物的抗体制备、免疫分析检测原理与技术和抗体分子识别机制研究。获2015年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2013年获中华农业科技奖一等奖。2009年获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