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科动医学院线上召开2020年第三届暑期夏令营开营仪式

    发布时间:2020-07-02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涂仪琳)7月1日上午,动科动医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2020年第三届暑期夏令营开营仪式。中国工程院院士、动科动医学院教授陈焕春,动科动医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院长赵书红、教师代表和275名夏令营营员共同参加。

    会议伊始,刘兴斌代表学院向营员致欢迎词。他指出,21世纪是发展生命科技的黄金时期,而华中农业大学动科动医学院学科发展已经跨入国内一流行列,获得国际一流建设支持,同学们选择来学院深造,既有利于推进自身成长成才,也有助于实现人生价值。刘兴斌强调,在人才培养上,动科动医学院始终坚持三创育人理念,自今年启动的各项高级人才培养项目,更是致力于培养畜牧兽医及相关行业的未来领军人物。他热忱欢迎同学们加入动科动医学院,在狮子山南湖畔开启追梦新征程。

    随后,赵书红回顾了学院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标志性科研成果,介绍了畜牧学、兽医学“双一流”学科发展现状,并结合“三创”育人理念,解读了学院人才培养模式。赵书红表示,学院始终坚持提供高水平科研平台,助力同学们在科研道路上攀登属于自己的高峰。

    在读研究生代表沈洲向营员们表示欢迎,并结合自身经历,对营员们给出“快融入,找定位”的科研建议。营员代表李雅睿分享了自己感受到的学校浓厚科研氛围,并倡议来自不同高校的营员们在为期3天的夏令营活动中展现青春风采,感受华农狮山科研之美、文化之美。

    会议最后,陈焕春作“关于当前我国养殖业转型升级的思考与建议”主题报告。结合世界畜禽的现状,陈焕春指出,畜禽养殖业是我国农业的支柱产业,更事关国家经济发展、粮食安全、食品安全和生态安全,但当前畜禽养殖安全问题突出,想要解决问题就需要加快我国养殖业转型升级步伐,在对我国养殖业转型升级道路进行探索的过程中,行业已经认识到需要从畜禽品种培育与繁殖技术创新、动物疫病防控技术创新、畜禽营养与饲料创新、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创新、养殖设施设备创新和食品加工等核心问题处着手,从而真正实现绿色健康养殖的“少打针、少用药、优质美味、环境友好”目标。他强调,科研人才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必要保障,希望同学们用心学习、发奋努力,成长为我国农业发展的合格人才,用知识助力我国养殖业早日实现转型升级。

    审核人:代金贵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