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招生宣讲直播内蒙古专场在云端开播

    发布时间:2020-07-03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孔繁霄)7月1日晚,我校招生宣讲直播内蒙古专场在云端课堂举行,动科动医学院任竹青教授、王艳老师做客直播室,围绕校园环境、专业特点、文化活动等话题,为内蒙古自治区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宣讲会由我校内蒙古招生工作组成员卢禧东主持。

    晚7点,任竹青等三位老师通过云端直播与内蒙古自治区考生、家长见面。任竹青以我校122年的办学历程开讲,他自豪地说道:“华中农业大学是中国高等农业院校的起点之一。”谈到在学校生活学习的经历,任竹青用“大美华农”四字形容,三面环水、坐拥青山,9公里的浪漫湖岸线和5平方公里山水校园都给他留下了难忘印象。王艳回忆起22年前初入校园的场景,风光秀丽的狮山南湖和朴实敦厚的华农学风让她立志扎根在华中农业大学。

    随后,任竹青着重向考生、家长介绍了我校在科学研究、教育教学等方面的成绩。他指出,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得益于中国农业的发展,而中国农业的发展得益于中国农业高校的科技贡献,华中农业大学作为我国办学历史悠久的农业院校,近年来取得的一系列标志性科研成果都对国家农业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任竹青强调道:“中国农业发展到今天,更加需要莘莘学子加入到科研工作者的行列,利用新兴技术与现代农业结合,让农业更加高效、环保,更具智慧。”

    在宣讲过程中,我校今年新增的“智慧农业”、“生态学”、“光电信息与科学”、“农村区域与发展”等四个本科专业引起了考生、家长的兴趣,对于考生和家长在人才培养方面提出的疑问,任竹青详细解释了我校多学科协调发展情况,并解读了“本研贯通”的人才培养模式。王艳介绍了我校五个双一流学科建设情况和校园完备的基础设施等。

    谈到我校独具特色的校园文化,卢禧东向考生、家长介绍了以“两季三节”为代表的校园文化建设,同学们自发组织的合唱团、自行筹备的新年音乐会、随风飘动的万千鹤阵、点燃盛大篝火的狮山欢乐节和单为一人举行的毕业典礼等,都让考生和家长感受到了华中农业大学的文化艺术之美和师生融乐氛围。

    “我们在美丽大江城,我们在狮山南湖畔,期待与你相逢。”任竹青等三位老师在宣讲会结尾向广大考生发出邀请,欢迎大家报考华中农业大学。

    直播结束后,校党委书记高翅来到直播室,看望参与直播宣讲的老师和工作人员,鼓励全体参与人员再接再厉,持续做好招生宣传工作。

    审核人:代金贵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