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牧医毕业季:“学霸宿舍”的奋斗青春

    发布时间:2020-06-23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孙嘉俊 庞万通)6月19日晚,荟园十栋163寝室的四名动科动医学院返校同学见到了前来看望同学们的校党委书记高翅,并得到了高翅老师的亲切问好和真诚祝福,四名同学激动不已,深切感激母校栽培,祝福母校明天更加辉煌。

    作为动科动医学院闻名全院的“学霸寝室”,寝室四名学生中,麻燕明考取了本校畜牧硕士研究生,陈记东推免升学武汉大学,马加康推免升学复旦大学,张全旺推免升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屋虽小而志宽,人不同而道合。狮山的匆匆四年中,教学楼里,南湖边上,处处有他们勤读苦学、奋斗不息的身影。

    学无止境,相携相伴

    对于陈记东、马加康、张全旺和麻燕明四人而言,学习道路永无止境,在求知的道路上唯有勇往直前。被誉为“奖学金收割机”的陈记东,曾获国家奖学金、优秀团员、三好学生、优秀毕业生等荣誉。“优秀是一种习惯”,他从容说道,“即使是参加日常活动,也要做到最好。”因此在学校120周年校庆之际,参与其中的他获得了华中农业大学120周年校庆“优秀志愿者”的称号。而他的三名室友,同样是志同道合者,清晨迎着朝阳同去,深夜伴着路灯同归,背诵英语词汇是四人每天的竞赛,图书馆闭馆的音乐是催人入梦的摇篮曲。没有人是天生的学霸,每一寸进步都需要十倍的拼搏与努力。一路走来,挫败时的一句鼓励,成功时的一句恭喜,室友之间的相携相伴成为他们最珍惜的情谊。

    努力因,幸运作果

    如果成功保研是一份幸运,那么这份幸运从来不是凭空而来,唯有平日一点一滴的努力与积累,才有最终成功的甘甜。“成绩是保研成功最关键的因素之一”,谈及保研历程,陈记东如是说,“我一会非常注重积累,三年如一日严格落实学习计划。”优异的成绩终将回馈给自律和坚持的人。陈记东的保研之幸得益于成绩优异,而张全旺的保研则得益于他大学四年丰富的实验室经历。早早树立从事科研工作目标的他,通过专业学习和科研实践,逐步确定自己的研究领域和方向。“怕什么真理无穷,进一步有一步的欢喜。”马加康就自己的保研经历,对学弟学妹提出了建议:“兴趣是最好的老师,遵从内心,选择最适合自己的研究方向,然后义无反顾的走下去。”回想起自己考研的岁月,麻燕明用“破釜沉舟,战则必胜”形容当时的决心。在考研的“战场”中,麻燕明以兴趣为导向,结合自己优势,将本校作为自己考研的目标。“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早出晚归是麻燕明的生活常态,考研之路曲折坎坷,身心都承受着煎熬。“每当想要放弃的时候,看到图书馆内许许多多学子为了理想而不懈拼搏,自己也就打消了这种念头。”

    互相守护,成长共赢

    虽然四人来自五湖四海,性格、习惯等方面各有差异,但是那份对现实的热爱以及对未来的期待使得他们在这四年内相互守护,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相互尊重,将心比心”是他们成为学霸寝室的一把“青春密匙”。在寝室方方面面,他们都会彼此沟通、相互协调,尽可能考虑到每一个人的意见。“这种沟通为我们彼此赢得了尊重,也为寝室融洽的氛围奠定了基础。”

    “互相守护,互相监督”是他们成为学霸寝室的另一把“青春密匙”。进入大学以后,本着“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的想法,他们在学习过程中不但互警互醒,也乐于交换思维、交流方法。每次考试周来临以后,大家也毫不吝啬地共享学习资料与复习策略。有时遇到不懂的问题,他们常常聚在一起,群策群力,共同探究解决的方法。

    考研期间,对于需要考研的麻燕明,其他三名室友无论在学习还是生活上,都会主动为麻燕明排忧解难,帮助搜集资料,倾听内心诉说,竭尽所能地帮助他,缓解他考研的压力。

    如今,回到学校的四人,也迎来了属于他们的毕业季。“学霸寝室”各位成员再次相聚,依旧温暖如初。“凄凉与热闹同在,寒心与温暖同在”,陈记东说道,“凄凉是因为少了几分往日的热闹与喧嚣;热闹则是因为母校历经疫情后重新迎来了充满活力的毕业生。”面对这个难忘的毕业季,麻燕明表示,虽然今年的毕业季没有往年那般热闹,但是能够重返学校,再见到亲爱的师友,依旧十分满足。“自·行”车阵、千纸鹤阵、“露天电影”、“毕业歌会”、“毕业典礼”,回想起这些毕业活动,马加康感慨颇深:“学校精心准备了很多惊喜,也给了我们一个温情和完整的毕业季。这真的实属不易,我的大学时光也因此没有遗憾。”

    审核人:代金贵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