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美国梅奥诊所医学院孙杰副教授应邀做客“空中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0-05-21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崔旻)5月19日上午,美国梅奥医学中心孙杰副教授应邀做客动科动医学院“空中学术讲座”,带来了题为“Macrophage Fate Choice and Respiratory Viruses Infection”的学术报告。动科动医学院百余名师生线上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此次报告由动科动医学院崔旻教授主持。



    在报告中,孙教授主要介绍了在流感病毒感染中肺泡巨噬细胞的自我更新及分化情况;在流感病毒感染情况下Wnt/β-Catenin/Hif1a信号通路通过对不同代谢途径的调节影响肺泡巨噬细胞的命运;肺泡巨噬细胞的不同命运能够影响宿主在流感病毒感染后的转归等,并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展开讨论。报告结束后,各位师生对孙教授的精彩报告表达感谢,并通过云平台进行连线与孙教授进行热烈的讨论。在报告结束后,孙教授也表达了对华农深厚的感情,希望在疫情结束之后能与在座师生进行面对面的交谈。


    【人物简介】:孙杰,博士,美国梅奥医学中心副教授。在四川大学,中国预防医学科学院寄生虫病研究所,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分别获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2007-2011年在弗吉尼亚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2011-2016年在印第安纳大学医学院做助理教授, 2016年开始在梅奥医学中心工作。实验室主要研究呼吸道病毒(流感,呼吸道融合病毒)免疫调节机制在肺急性感染,损伤和慢性病症中的作用。目前主持美国NIH 基金3项, 担任NIH免疫与抗感染评审组常任组员。曾获得美国免疫学会博士后研究成就奖,国际艾滋病学会创新研究奖和美国印第安纳州Wantanabe学者等奖项。2004至今在Nature Medicine, Immunity, Nature Immunology, Science Immunology, Journal of Allergy and Clinical Immunology (JACI), PNAS, PLoS Pathogens和 Journal of Virology 等期刊发表文章40余篇。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