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科动医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为学生线上讲授党课

    发布时间:2020-05-09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陈婉婷、谭力铭)5月8日下午,动科动医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以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向学院研究生、本科生讲授了一堂线上主题党课。学院辅导员、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学生预备党员等参加党课学习。

    刘兴斌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人生”为题,带领师生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青年的重要论述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防控期间系列讲话和回信精神内涵。他表示,同学们要牢记习总书记提出的“狠抓工作落实、增强忧患意识、提高工作本领”三点要求,明确新时代新征程对中国青年的共性要求,立远大志向,将青春绽放在建设祖国和服务人民中。

    随后,刘兴斌以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的主旨内容为引,系统介绍了学院党委在引领大学生成长成才方面的主要举措,重点解读了学院正在开展的人才培养改革。他谈到,学校始终坚持“三全”育人和“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培养理念,坚持以学生的终身学习、终身发展和一辈子幸福为中心,着力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自主学习能力、实践创新力、全球胜任力的一流人才,全面引领大学生成长成才。他表示,新时代华农青年,要找准时代定位,明确历史使命,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用优秀文化滋养身心,掌握先进科学知识,培养创新精神和能力,提高实践能力和拓展国际视野。

    “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刘兴斌在党课结束时强调,青年学生需要深刻认识到青年是国家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树立远大志向,始终牢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二是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全方位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长为行业未来的领军人才;三是要不负总书记殷切嘱托,不负新时代机遇,砥砺前行、奋发有为,肩负起青年一代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

    审核人:代金贵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