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行政教工党支部“云”上研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论述

    发布时间:2020-04-23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邢政)4月23日下午,教工行政党支部召开线上会议,集中研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讨论党支部年度党建扶贫对接事宜。会议由教工行政党支部书记常帅同志主持。

    会上,常帅同志传达了学校2020年度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及学院党委年度党建扶贫工作任务与设想。

    各位与会党员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范盛先同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对于特殊时期提振信心意义重大,身为实验技术系列一员,要克难攻坚完成好本职工作,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出一份力。帅起义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体现了党的英明领导,作为党员,要向脱贫攻坚战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学习,多做力所能及之事。王艳同志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吹响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冲锋号,也为这一战役顺利收官吃下了定心丸。刘嘉同志认为,脱贫攻坚不只是国之大计,也是时代赋予每个党员的使命,自己将积极响应学校和学院的号召,以实际行动支持打赢脱贫攻坚战。丛萌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脱贫攻坚冲刺阶段的重要讲话,明确了工作的总思路,站位高、立意远、措施实,作为一名高校教工党员,应当立足本职岗位,守好责任田,作出积极贡献。卢禧东同志谈到,国家多年坚持的脱贫攻坚战塑造了一种精神,学校和学院应当发扬这种精神,加快推进“双一流”学科建设,不获全胜、绝不收兵。

    副院长胡丽华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于脱贫攻坚的论述启示我们无论做什么,都能做到全面审视工作,不断加强学习,主动更新观念,在工作中强化哲学思辨,抓住重点要点,做到内外平衡。党委副书记代金贵同志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可以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在引领世界”“脱贫难攻坚在改变中国”“脱贫攻坚离不开教育贡献”,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应当始终坚守育人本职,努力培养更多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人才。

    学院党委书记在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时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深刻地诠释了他时刻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彰显了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战略定力。他强调,教育扶贫大有作为,全院师生要通过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增强业务本领,把理论学习真正转化成精神动力,力争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更大的人才和智力支持,作出独特的学院贡献。

    会上,常帅同志还就学院2020年的党建工作要点进行了传达,并就巡察整改推进和读书节系列活动进行了布置。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