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阿尔伯特大学王志全教授应邀做客我院“创新、创造、创业”高端论坛

    发布时间:2020-04-22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刘小磊)2020416日上午,加拿大阿尔伯特大学王志全教授应邀做客动科动医学院创新、创造、创业高端论坛,报告题为:Investigating Complete Blood Count as an Indicator Trait for the Selection of Disease Resilience Using Pigs from a Natural Disease Challenge Model。来自动科动医学院的60余名师生线上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

    该报告分为两部分,首先王志全教授介绍了该项目的研究目的意义及项目背景,而后王志全教授指导的白雪纯博士,也是本研究的第一作者介绍了研究的具体内容和结论。

    抗病力强的家畜可在感染疾病时一定程度的保持其生产性能,因此抗病能力的提高可以持续提高家畜生产效率。报告中指出可利用从断奶到屠宰期间的全血计数(CBCComplete Blood Count)数据作为疾病抗性性状的度量构建自然疾病抗性模型。结论指出全血计数性状是一种可遗传的,并在遗传上与生长等性状相关,或可在育种中作为预测猪只个体疾病抗性的重要指标。

    报告引起了参会人员的极大兴趣,动科动医学院赵书红教授、刘榜教授、李新云教授、刘小磊副教授等多名师生与王志全教授围绕基因组育种、抗病育种等问题展开了交流讨论。

    简介:

    王志全于加拿大圭尔夫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任职于阿尔伯塔大学农业、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先后承担加拿大自然科学与工程研究委员会基金,阿尔伯塔大学家畜基因组中心创新基金等项目。担任《Journal of Animal Science》编委、《Canadian Journal of Animal Science》统计顾问。王志全教授长期致力于动物育种统计模型优化,为基因组选择育种等领域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推广做出了重要贡献。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