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密苏里大学杜向伟教授应邀做客我院 “创新、创造、创业”高端论坛

    发布时间:2020-04-21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蔡旭旺)202046日上午,美国密苏里大学兽医学院生物医学科学系杜向伟教授应邀做客动科动医学院创新、创造、创业高端论坛,带来了题为 “The Present and Future of Toxicology Diagnosis in Veterinary Diagnostic Laboratory” 的学术报告。动科动医学院88名师生线上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

    报告中,杜教授主要围绕着毒理诊断实验室的分布和运营状况、毒理诊断实验室承担的任务、毒理诊断实验室的未来给广大师生详细地介绍了美国毒理诊断实验室的状况。

    随后, 杜教授着重介绍了密苏里大学毒理诊断实验室的主要测试项目、未来发展方向和研究课题。目前杜教授的诊断实验室目前主要从事羊茅草中麦角碱和麦角瓦灵的定量测定、霉菌毒素营养的培养、霉菌毒素吸附剂性能的测试。未来将会提供维生素、药物和大麻素方面的测试服务。同时也会开展新型高灵敏度荧光探针在饲料和动物中应用开发的研究,水中重金属离子螯合剂的开发和血液中重金属离子解毒剂的开发。

    报告结束后,动科动医学院晏向华教授、何启盖教授、张妮娅副教授等多名师生就新型霉菌毒素的发现,饲料中玉米赤霉烯酮、维生素以及重金属的检测,以及宠物饲料中营养成份及毒物检测等相关问题同杜向伟教授进行了交流讨论。

    简介:

    杜向伟博士,现任美国密苏里大学兽医学院兽医诊断实验室助理教授。主要从事毒素和营养成分的分析测定,新型高灵敏度荧光探针的开发,水中重金属离子螯合剂的开发,血液中重金属离子解毒剂的开发。在美期间完成了两项FDA 资助的项目:动物肝脏及尿样中黄曲霉素检查方法的发展与认证。2019年获FDA团体认可(横向)奖杜向伟教授还同时担任多家杂志编委及审稿人。

                                                                                                           美国密苏里大学兽医学院 杜向伟博士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