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施普林格·自然编辑周欣博士应邀做客我院“空中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0-04-08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周忠新)4月7日上午,应动科动医学院周忠新副教授邀请,施普林格·自然集团(Springer Nature)编辑周欣博士做客“空中学术讲座”,带来了题为“国际学术期刊创刊、投稿选择和与编辑良好沟通”的学术报告。全校170余名师生线上参与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周忠新副教授主持。

    在报告中,周欣博士围绕如何创办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期刊和“中国话语权”形势下的学术投稿期刊选择等问题,系统阐述了创办世界一流中国学术期刊对于中国高校学术影响力和“双一流”学科评估的重大影响,重点讲述了创办国际影响力期刊的几个关键阶段、衡量国际期刊影响力的指标和影响因素等。在介绍如何选择投稿学术期刊时,周欣博士结合2020年2月国家科技部印发的《关于破除科技评价中“唯论文”不良导向的若干措施》通知,重点介绍了“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并对其中畜牧兽医、生物、园艺、食品和资源环境等专业相关的重要中国期刊做了详细介绍,这为今后广大师生正确选择中国学术期刊作为新形势下的科研论文发表平台指明了方向。最后,周欣博士通过实例分析,使参与师生更好的了解论文投稿前的准备工作及如何与期刊编辑和审稿专家进行良好交流。

    本次在线培训活动的举办,得到了参与师生的热烈反映,有效弥补了师生“期刊和投稿”培训的不足,拓宽了我校师生在新形势下科研论文发表期刊选择的视野。

    【人物简介】

    周欣,博士,现任Springer出版公司期刊和图书编辑。2004年毕业于北京化工大学生物工程专业,获学士学位。2011年毕业于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工程专业,获博士学位。毕业后进入学术出版行业,曾任多本学术期刊的主管编辑和出版人,拥有近10年的编辑出版及科研培训服务经验,多次在中国农业大学、吉林大学、东南大学等全国众多高校进行相关专题培训。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