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李家奎教授做客中国畜牧兽医学会空中“科技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0-03-21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董克)3月20日,全国牦牛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李家奎教授兽药做客空中“科技大讲堂”线上作了主题为“我的援藏岁月——兼谈高原动物疫病防控”的讲座。

    讲座中,李家奎结合自己的三届援藏经历,讲述了西藏的地理区位、自然景观、风土人情,以及党和政府开展援藏工作的重大意义和成就,并以当前新型冠状肺炎防控取得的战果,进一步强调了我国制度的优越性。随后,李家奎结合自己在藏区多年的科研历程,与大家探讨了高原动物疫病特别是牦牛疫病防控的研究进展。他指出,牦牛作为高原特有的畜种,是藏民族的重要文化符号,牦牛产业的发展对于藏区社会经济的发展和农牧民脱贫致富具有重要意义。目前牦牛仍然以放牧养殖方式为主,疫病每年给牦牛产业造成的损失巨大,其中寄生虫病危害尤为严重。紧接着,李家奎介绍了其科研团队在牦牛疫病防控开展的工作,并就牦牛疫病防控的发展提出的建议。

    本次讲座共有2000多人在线参与,在互动环节,李家奎还就牦牛在内地养殖的可行性、牦牛肉的特点、牦牛疫病防控中应注意的问题与听众进行了交流。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科技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积极行动、全力奋战、众志成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期间,中国畜牧兽医学会组织发动38个学科分会的专家,坚持举办每日空中“科技大讲堂”,线上指导行业企业和养殖户做好抗疫稳产。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