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赴湖北武汉考察及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03-14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董克)3月13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网络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及习近平总书记赴湖北武汉考察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院党委书记刘兴斌主持学习。

    会上,刘兴斌首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及习近平总书记赴湖北武汉考察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内容进行了领学。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个人学习体会。

    院党委书记刘兴斌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两个重要讲话始终贯穿着共产党人“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理念,彰显了总书记强烈的为民情怀。在实际工作中,我们要坚持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贯穿工作始终,保持为民情怀,运用正确方法,做好科学决策,从师生的根本利益出发,凝心聚力,带领师生奋勇拼搏,扎扎实实把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细处,为创建特色鲜明一流学院作出更大贡献。

    院长赵书红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的讲话彰显了总书记注重工作调研、一抓到底的领袖风范。学院要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在脱贫攻坚中积极贡献力量,运用现代化的技术手段做好养殖技术的指导;疫情防控仍然是当前的头等大事,应当按照习总书记的指示,统筹好疫情防控与教学科研工作,以疫情防控为契机挖掘科技创新的潜力。

    院党委副书记代金贵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的讲话讲话系统梳理了脱贫攻坚改变中国、引领世界的伟大成就,作为教育工作者,个人会履行育人本职,努力培养更多卓尔不群的一流人才,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出更大的贡献。习近平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考察湖北的讲话更是温暖人心、提振士气,作为青年干部,自己将按照总书记的指示,做到敢担当会担当,能任劳能任怨,抓好防控的同时深耕事业。

    副院长晏向华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与视察武汉疫情的重要讲话,为我们科研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呼唤我们构建与国情相适应的科研体系,用优秀的成果支撑产业发展,助推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早日取得胜利。

    副院长彭贵青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脱贫攻坚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分别召开座谈会,深入湖北武汉调研,体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与人民心相连,情相牵。总书记的讲话有针对性,更有方向性,为我们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发挥高校的科研优势,做好贫困地区的扶智扶贫工作,用科学方法和科学技术助力疫情防控。

    副院长任竹青认为,党中央长期开展的扶贫攻坚极大地改变了我国农村的面貌,习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为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路径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防控关键期考察湖北武汉,慰问市民和一线工作人员,讲话温暖有力,让我们从疫情爆发与防控中重新审视创新的价值,高校的定位。

    副院长李家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两个讲话显示了党和国家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理念,作为一名有过多年援藏经历的高校教师,自己将一如既往地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助力藏区人民脱贫,用卓越的教学科研工作支撑打赢疫情防控战争。

    副院长胡丽华认为,两个讲话体现了国家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大事大局的深刻洞察与判断,为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提供了指导,学院应当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教学科研工作,将平战思维融入各项工作,提升学院治理水平,化险为夷,转危为机。

    党委委员郭爱珍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两个讲话,提纲挈领地总结了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取得的重要进展,提出了未来努力的方向。作为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自己将积极建言献策,提供产业扶贫和技术防控措施与建议。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