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战“疫”故事】钟爱辉:华中农业大学校园里有个邻里小太阳

    发布时间:2020-03-07  作者:  浏览次数:

    (人民网讯) 为了校园安全,华中农业大学在2月初也封校了。封城封校1月余,很多人家里的冰箱空了,水果没了,米没了,油没了……人们对生活用品的需求变得越来越迫切,却又无法去超市购物,外面小区各种团购,让校内的人羡慕不已。学校教育超市一直努力想办法保证生活供给,但不能满足居民更多个性化需求:此时若能喝上一口浓香的鸡汤,吃到一条新鲜的鱼,过早有一碗火辣的热干面,再加几颗清甜的草莓……是件多么奢侈的事。

    急邻里所急,校园里一位老师的家属,湖南辣妹子钟爱辉,又自告奋勇地出来张罗。爱辉一直是个热心人,5年前,她在美国华盛顿州一个叫普尔曼的地方陪夫访学,个头小小的她像个大家长一样帮这个助那个,大家的假期旅行、节日聚会、外出购物,甚至上美国人家里练习口语,没有一样不是她操心张罗,井井有条,成为普村中国人的核心,大家送她“普村村长”的称号。

    疫情期间组织团购是个复杂的系统工程,不仅要联系货源、保证质量,还要保证一定数量的买家、收费,货到了还要风里雨里不分白天黑夜第一时间发货,一系列琐事,还存在着很大风险。大疫当前,爱辉十分勇敢,尽管她家中还有3岁的小儿子和正值关键时刻的高中生大儿子,都靠她一人照顾,但她仍然挂念着所有需要帮助和她能帮助到的人们。

    最开始,她帮助楼栋行动不便的老人购置食物,经常一次扛10袋蔬菜送到老人手上。报名到社区当志愿者,帮助分菜,送菜。正是感恩她的热情,原“普村村民”们第一时间从上海给“普村村长”寄来了2箱口罩。她拿到口罩后,第一时间分发给了那些没抢到口罩的人:远的,快递给别人;近的,亲自送过去。

    团购事宜提上日程,爱辉又四处联系,弯弯绕绕联系上武汉市黄陂区一农场。第一批团购有蔬菜、鸡和草莓,大家很满意,味蕾得到极大满足。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购物群,又组织了第二批,到货那天阴雨绵绵、冷风嗖嗖,仿佛武汉人的心情一样。爱辉和另一名志愿者老师一直在停车场发货,直到最后一份被领走,他们一站就是3小时。

    然而,事情还没完,因为天气原因,这批草莓质量不好,有人在群里提了一下,不料爱辉马上联系了供货商反映质量问题,一番沟通,供货商答按照50%赔付。

    接着又组织第三次团购。团购群里有人提到想念热干面,她立马积极行动起来联系货源,为了抢到货,她自己先垫付资金。大清早到校门口接货,天气依然不好,考虑到大家可能还没起床,她开着车在小区里转悠送货,醒得早的看到了她送过来,醒的晚的她就等到联系上了再送过去,一直送到中午。

    光明网报道了爱辉的事迹“有一种关爱,叫邻里守望”。看到新闻,大家才知爱辉原来是瘦小的女儿身,纷纷为她点赞。她说:“哎呀,都是小事,都是小事。”

    “拿菜时我只对她说了一句‘注意防范啊!’其实有种特想哭的感觉。”一位居民感慨地说,“她乐观、奉献、豁达,像一个小太阳,温暖着周围的人,让疫情期间大家的餐桌变得丰富和美味。希望疫情早点过去,给她一个大大的拥抱!”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