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战“疫”故事 】孔繁霄:热血抗疫,不负韶华

    发布时间:2020-02-20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孙嘉俊 周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齐心抗击新冠肺炎。在这关键时刻,不论职业,不论年龄,越来越多的人加入“逆行者”的队伍,主动作为、积极行动。我院动物医学1902班孔繁霄在解除自我隔离后,投身于社区防疫,成为沈阳市皇姑区北陵社区青年突击队的防疫志愿者之一。

    孔繁霄

    疫情初始,沈阳市积极采取措施,对武汉返乡人员登记备案,孔繁霄作为从武汉返乡的大学生,社区工作人员一直关注着他的健康状况直至潜伏期结束。随着疫情发展,各小区均实行封闭管理,感动于社区工作人员的细致工作,又了解到社区服务的工作压力之大,孔繁霄主动与社区取得联系,披上红马甲,成为了一名坚守在抗疫战线的志愿者,主要负责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登记小区的进出人员和车辆。

    孔繁霄始终记得第一次值班时遇到的那位阿姨。作为志愿者,他需要向在小区穿行的车辆和行人或拜访亲友的人进行劝离。他的第一位劝离对象是一位前来访友的阿姨,在他略显拘谨进行劝说时,这位阿姨感觉到了他的紧张,不仅主动配合他的工作,还与他进行了交谈。得知他是一名大一学生后,阿姨关心地提醒他保护好自己。“小区居民非常尊敬志愿者,也都明白疫情的严重性。”孔繁霄笑着说,“也正是他们的理解配合,让我对辛苦的志愿工作甘之如饴。”2月13日,值班人员拦下了一辆外地返乡居民的车辆,车主一家显得有些紧张与不安,孔繁霄前去安抚并为他们测量体温、进行外地返沈人员的登记。孔繁霄说道:“在这个关键时刻,虽然我做不了太大太多的事,但只要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就是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出力。”临别前还提醒他们一定要做好自我居家隔离。

    由于学校即将开始线上授课,2月15日是孔繁霄最后一次值班,刚好赶上了席卷北方的暴雪。“在疫情面前风雨严寒又有何畏?”带着这样的想法,他与其他志愿者们顶着风雪,坚持站完了最后一班岗。

    “现在坚守在一线的人,既是为了人民群众,也是为了自己,都是希望疫情快点结束。”与孔繁霄一同值班的民警同志一席话,引发了他良多感慨:“每天被抗击疫情的新闻模糊了双眼,很想致敬坚守在一线的每一位天使。再努努力,我们熟悉的生活就要回来了,寒冬过后必定春暖花开。”

    他表示,虽然平日无法继续参加抗疫工作,但是他依然会利用周末为抗疫贡献一己之力。立己达人,华农学子始终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心底涌动的家国情怀。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