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湖北省农业农村厅种业管理处来我校调研地方猪保种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18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张龙)12月17日下午,湖北省农业农村厅种业处周明望、刘飞虎等一行来我校调研地方猪保种工作。院长赵书红教授,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相关专家蒋思文教授、刘榜教授、张淑君教授、徐德全教授、柴进副教授、周翔副研究员等参加了座谈。

    周明望首先就在非洲猪瘟疫情的严重威胁下,全国的地方猪遗传材料采集保存工作进行了介绍,此行的目的是想了解我省通城猪、清平猪、监利猪等地方猪遗传材料采集保存工作进展及具体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随后,刘榜教授和周翔副研究员详细介绍了通城猪遗传材料采集保存进展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蒋思文教授和柴进副教授详细介绍了清平猪遗传材料采集保存进展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张淑君教授和徐德全教授详细介绍了监利猪遗传材料采集保存进展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周明望在认真听取了各个团队目前的工作进展后,对大家的工作进展非常满意,充分肯定了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在经费未到的情况下,大家克服一切困难,面对非洲猪瘟疫情的严峻形势对我省地方猪种遗传材料进行抢救性的采集保存,他看到学者身上的那份担当和责任,深受感动,对大家完成这次保种任务充满信心,感谢大家对我省种业工作的长期支持和贡献。同时,对大家在具体实施过程中遇到困难和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请种公牛站郭妮妮站长对冻精的制作进行了讲解。

    最后,赵书红院长感谢湖北省农业农村厅一直以来对学院工作的支持。种业是农业的“芯片”,地方资源是大自然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是育种的重要素材,做好保种工作是利国利民的大事,特别是在当前非洲猪瘟的严峻形势下尤其迫切。我们将利用农业部猪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等专业的技术平台,勇于承担国家和湖北省给予的光荣任务,不负所托,迎难而上,圆满完成任务。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