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二届四次教代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14  作者:荆 瑞 庞万通  浏览次数:

    (通讯员:荆 瑞 庞万通 )12月13日,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召开。二届四次教代会全体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及嘉宾参与了会议。会议听取了赵书红院长的畜牧学科建设分析报告和彭贵青副院长的兽医学科建设分析报告;审议了学院工作报告、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及学院工会工作报告的书面文本。

    赵书红院长首先作畜牧学科建设分析报告。她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和与世界一流学科的比较与差距三个方面对畜牧学科目前所面临的国际国内情势进行了详细分析,系统阐述了2020年畜牧学科建设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贡献、国际影响和基地建设六个方面的总体发展目标,并提出了后续的建设思路。她指出,畜牧学科建设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有高素质师资队伍建设亟待加强、学生培养质量有待提高和三级学科发展不平衡等,因此,畜牧学科建设应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师资队伍水平,凝练学科发展新方向,加速学科交叉,突出科研原创。

    彭贵青副院长作兽医学科发展报告。他指出,兽医学科目前面临着师资队伍建设、创新人才培养、科技创新能力、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和文化传承六大重点建设任务,并对兽医学科在人才引进、基础研究、成果转化和产业贡献等方面取得的进展与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兽医学科虽位列双一流学科,但其面临的竞争十分激烈,优势还不够稳固。在后续学科建设过程中,兽医学科应改革人才培养模式以打破国际认证困境,还应加大学科交叉融合力度,大力培育新兴学科并孵化一流科技成果,逐步提升兽医学科“双一流”的优势。

    期间,与会代表审议了院长工作报告、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及学院工会及工会经费使用方面的书面报告。围绕人才培养与人才引进、学院博士生和硕士生招生指标分配办法、学院本科生导师工作试行办法、学院院聘教授职务的实施办法等内容分畜牧和兽医两个学科组进行了讨论,并分别由苗义良和赵凌在闭幕式上作交流发言。

    动科动医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在闭幕式上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此次大会是在关键时期、关键节点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直接关系到学院的后续发展。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思想,他要求全院教职工以各项任务的整改为切入点,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党的思想与作风建设的全面体检。结合学院发展进程中面临的“前有标兵、后有追兵、中间还有伏兵”局势,他表示,学院正在经历一场百年之大变局,丛林法则下的野蛮生长已无法适应时代的发展。为直面国内外情势以及学科发展的压力,他强调学院必须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道路。同时,他肯定了表决通过的系列改革办法的重要意义,并号召与会教职工凝聚共识、坚定意志,体现出人民教师的价值与追求。“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面对学院发展过程中的诸多挑战,刘兴斌说:“这些问题并不是因为我们停滞不前造成的,所以大家要对学院的发展充满信心,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

    在通过了动科动医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后,大会在《华中农业大学校歌》中顺利闭幕。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