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科动医学院2019年企业奖学金颁奖大会暨第十八届企业论坛在校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13  作者:涂仪琳 孙嘉俊  浏览次数:

    (通讯员:涂仪琳 孙嘉俊 摄影:钟幼筠)12月12日下午,我校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2019年企业奖学金颁奖大会暨第十八届企业论坛于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动科动医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院长赵书红等校院领导和19家企业代表出席大会,学院近300名获奖师生受邀参会。本次会议由动科动医学院党委副书记代金贵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刘兴斌代表学院向与会领导和企业代表致欢迎辞。他表示,今年正是院企合作的第25个年头。回首过往,院企合作一直秉承着“合作共赢、开拓创新”精神,形成了独特的合作模式,并取得了丰硕成果;展望未来,院企合作作为华中农业大学建成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关键环节,更加需要紧扣“创新、创造、创业”精神,共同为党和国家培养一流人才。他希望,校企双方在高质量发展的指引下,在“创新、创造、创业”的具体实践中,继续拓展校企协同创新的融合区,探索校企协同创新的新载体,构建校企协同创新的新模式,推动双方事业再上新台阶,不断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赵书红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2019学年企业奖学金获奖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同时由与会领导及企业代表向223个获奖集体及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随后,动医1802班刘明泽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她认为企业奖学金不仅是一种经济支持,更是一种精神鼓励。她以院企联合中体现的“传承、感恩”精神勉励在座获奖学生在未来的发展中,继承母校优良传统,心怀感恩、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最后,三位杰出企业家代表为在场嘉宾和获奖学生作专题报告。湖北武汉华扬动物保健集团董事长张金林以《拥抱未来》为主题,向同学们列举了世界上正在发生的热点事件,强调思考未来的重要性。他在演讲中说道:“只有用未来的眼光回看今天,才会找到更好的答案,用过去的眼光看待今天是无法走向未来的。”湖北武汉新华扬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何汝斌结合公司概况,分析了农牧业与饲料产业的发展现状。他表示,新华扬公司注重研发体系,并且在营养因子数据库和酶学、菌学的研究方面有重大突破,公司专注生物领域研究,致力于用生物技术改变人类的现在和未来,因此期望更多华农学子加入新华扬,共同开创新华扬的未来。广西桂林力源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监王刚向同学们分享了他毕业之后的“三座大山”,以幽默风趣的语言讲述了自己进集团以来的工作历程,并以此鼓励华农学子勇挑重担、奋发有为。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