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推进巡察整改落实,优化学院治理体系

    发布时间:2019-12-01  作者:常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常帅)11月30日上午,动科动医学院在动科楼B105会议室召开专题理论学习暨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议,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讨学校党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推进事宜。会议由动科动医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主持。

    刘兴斌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从“中国之治”的成就、优势、目标与任务等方面,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主要精神与基本内容进行了传达和解读。

    与会同志相继结合工作分享了学习体会。院长赵书红认为,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应当系统谋划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方案,通过优化资源配置,激发学系(中心)、团队和每位师生员工的活力,盘活存量,扩大增量,提高质量。学院党委副书记代金贵表示,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把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学院事业发展相结合,服务与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努力培养和造就一流人才。副院长晏向华认为,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多措并举,在制度设计、流程打造、对外宣传等方面综合施策。副院长彭贵青表示,要系统梳理和总结学院各个治理环节,寻找和定位不足,整体谋划,精准优化,着力推进改革。副院长任竹青指出,要以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积极转变观念,坚持以本为本,着力深化人才培养改革,健全完善本科教学管理制度。副院长李家奎认为,应当把落实十四届三中全会精神转化成推动学院全面内涵提升的务实行动,进一步丰富和完善学科体系,拓展学科发展方向。副院长胡丽华谈到,要坚持制度自信,以先进的管理理念为基础,构建与学院发展目标相适应的制度体系,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学院党委委员郭爱珍认为,制度体系的完善是推动学院持续健康发展的保证,学院要增强制度建设的自觉性与前瞻性,设计出面向未来的管理制度。

    刘兴斌在总结中指出,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系统阐述了“中国之治”的重要成就和显著优势,提出了进一步提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方略,布局宏阔,意义重大,为我们完善学院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提供了根本遵循。动科动医学院将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问题整改和学校党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为契机,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转化成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在此基础上,认真做到以下三点:一是,不断强化政治建设,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政治建设为切入点,进一步强化学院党委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加强和改进党支部的建设和党员的教育管理,增强党员的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进一步发挥党支部在学院事业发展中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着力健全制度体系,提升学院治理能力和水平。系统谋划,优化设计基于学院发展需要的制度体系,提升学院在人、财、物等方面的治理水平,提高资源配置与使用效率。三是,切实加强执行监督,确保制度落地生根。充分发挥制度在学院治理中的先导作用,切实加强制度执行的监督考核,确保依规行事,有规必依。

    学习研讨后,动科动医学院还召开党委专门会议,深入研究了《中共华中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委员会落实学校党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并就开好主题教育班子民主生活会做了动员、部署和安排。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