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周永顺做客“创新、创造、创业”高端论坛

    发布时间:2019-11-27  作者:陈婉婷 荆瑞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陈婉婷 荆瑞 摄影 庞万通)11月26日下午,正大集团资深副董事长周永顺做客“创新、创造、创业”高端论坛,与师生畅谈全产业链绿色发展。正大集团副董事长李安奇、副董事长杨秀涛、资深总裁余道胜、中南区副总裁李有庆,动科动医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副书记代金贵,食品科技学院副院长陈前江,以及动科动医学院、水产学院和食品科技学院2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本次论坛由水产学院党委书记向晋文主持。



    正大集团资深副董事长周永顺作学术报告

    正大集团资深副董事长周永顺为师生做了全产业链主题报告。他从结合个人成长经历,阐述了畜牧兽医行业产业发展历程。他表示:“时代不同了,社会环境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随着行业的发展,我们都必然要做出改变”,农业科学必须紧跟时代发展、与时俱进。周永顺详细讲述了当前行业发展现状、发展趋势和未来发展模式。他简要介绍了正大集团所采用的产业链模式,即本着利国、利民、利企业的“三利原则”,通过创新政府、企业、银行、农民合作的“四位一体”新发展模式,坚持高投入、高效率、低成本的“两高一低”理念,实现“三产联动”。他表示,全产业链布局,正是要求从种子开始,经历种植、饲料、养殖、屠宰、食品深加工、现代物流、零售等一系列过程,最后直达餐桌,在产业链的每一个环节,食品安全均可追溯。

     

    正大集团资深总裁余道胜作学术报告

    报告会后,余道胜以《正大抗非》为题向在场学生介绍了非洲猪瘟对行业的危害性和造成的巨大损失,并介绍了相关防非抗非举措。他表示,清除非洲猪瘟的重任在当年青年学生的身上,相信依靠有理想有抱负有担当的中国青年学生们,未来一定可以创造清除非瘟的中国速度。



    出席嘉宾合影

    最后,参与师生就全产业链和防非抗非与周永顺、余道胜进行了交流。

    审核人:代金贵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