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动物科学专业技能大赛在校开幕

    发布时间:2019-11-02  作者:高宁  浏览次数:

    (通讯员:高宁 摄影:钟幼筠)11月2日上午,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动物科学专业技能大赛开幕式在华中农业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隆重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青平,中国工程院院士、动科动医学院教授陈焕春,中国畜牧总站体系处处长王志刚,教育部动物生产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动科动医学院教授蒋思文,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国区副董事长魏启响,峪口禽业湖北分公司总经理韩忠栋,学校本科生院质量与评估处处长肖湘平,动科动医学院院长赵书红及其他参赛高校领导、教师、学生和相关赞助单位的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动科动医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主持。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青平致辞

    仪式初,青平对各高校评审专家、兄弟院校的参赛师生和业界同仁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他表示,本次大赛在华中农业大学举办,既是对我校的信任,也是对全校动科人勤奋工作的高度认同。学校将尽最大努力把本次大赛办成一届有理想、有特色的专业技能赛事。


    总裁判长蒋思文致辞

    随后,赵书红对赛事筹备情况作简要介绍,蒋思文宣布裁判名单和比赛规则。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致辞

    开幕式最后,陈焕春进行总结发言并宣布本届大赛正式开始。他在发言中表示,学校应当以学生的终身学习和终身发展为核心,培养一批有自主学习能力、创新创造能力的一流人才。他强调道:“在专业建设和学生培养过程中,经验、技能对大学生来讲是非常重要的。当下畜牧兽医行业在世界上的发展既是挑战也是机遇,我们只有把自己的专业学好、做好,才有更大的空间去做更高水平的产业发展。”

    据悉,本次大赛由教育部动物生产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华中农业大学承办。来自中国农业大学、河北农业大学等全国71所动物科学类专业相关高校的357名学生参赛。大赛将持续两天,共设置四个比赛项目,并设有团体奖和单项奖两大奖项。


    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国区副董事长魏启响接受采访

    在开赛后的采访中,作为本次赛事赞助单位代表,魏启响从历史悠久、成果良多、师资强大、学生优秀、设备完善等多个方面对我校给予高度评价。谈及为何要赞助本次比赛,魏启响表示,情怀为先,又感责任之重。他说道:“国家能不能真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农牧业在其中有举足轻重的作用,相关企业也应该尽全力去促进农业发展。青年人作为建设祖国最强大的后备军,企业有责任去鼓励帮助他们的学习,让其在农业战线上好好发展,为祖国未来的事业做出贡献。”

    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何礼邦在开幕式上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在接受采访时谈到,刚加入队伍时,他只是一位替补队员,但经过平时的不断练习,获得足够的进步而成为了正式参赛选手。他坦言,对于本次比赛自己并不紧张,他已做好充分的准备,只待赛时发挥出正常水平,不辜负自己以往的努力。谈及自己的参赛理由,他认真地说:“作为一名动科学子,不能只掌握书本上一些很高大上的理论,还要重视基础方面的操作经验积累。”他希望通过本次大赛认识更多的同伴,找出自己与他们的差距,同时加以改进。在他看来,动物科学是一门充满活力、前途无量的专业,他期待有朝一日能利用所学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