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扬州大学焕文卓越班来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1-02  作者:庞万通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庞万通 摄影 钟幼筠)11月2日晚,扬州大学焕文卓越班与学院动医1601班在动科楼517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流座谈会。大连三仪集团副董事长江庆国,扬州大学动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小龙、副院长常国斌,学院党委副书记代金贵、博士后彭忠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学院辅导员谭力铭主持。

    会议伊始,代金贵向扬州大学师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从办学历史、办学文化、办学成果等角度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基本情况,并介绍学校在今年第十届党代会后,树立了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

    华中农业大学动科动医学院党委副书记代金贵致辞 

    随后,王小龙从扬州大学的学生升学和就业情况谈起,提出了以“大德、大智、大气”统筹育人的教育理念。就本次座谈会的长远意义,他还倡议两校进一步加强合作,为人才培养搭建桥梁。常国斌以“产业对接、成果转化”为核心阐释了扬州大学的人才培养模式,并为两校的合作与发展提出了期望。


    扬州大学动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小龙讲话

    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彭忠作为优秀学长,向在场同学讲述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并以“将论文写在大地上”号召与会学生化挑战为机遇,为行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焕文班学生薛颖对扬州大学做了简单的介绍。同时,她表示,无论是华中农业大学还是扬州大学,两校的校训在本质上都包含了对青年努力拼搏的勉励之情。因此,她也倡议在场同学刻苦学习、报效祖国。来自动医1601班的王行健以党的发展史为切入点,论述了学好专业知识、振兴行业发展的重要性。在场同学纷纷发言,就两校的发展情况,积极交流并分享。

    会议最后,江庆国作总结发言。“以科技发展实体、以实体带动效益、以效益反哺科技。”他就如何推动技术服务生产提出了自己的见解。联系华中农业大学“不张扬、不浮躁、不盲从”的办学风格,他对广大科研工作者的付出与贡献表示感谢,也介绍了三仪集团“不功利、不投机、不虚荣”发展建设原则。就当前行业发展的形势与挑战,他也对与会青年的成长寄予了期望。他以“自我鞭策”四字鼓励同学们:面对困惑不止步,面对困难不放弃,面对利益不利己。他强调,年轻人要勇于面对,有经历才会有成长的机会。


    大连三仪集团副董事长江庆国讲话

    会议后华农学生与焕文班合影

    据悉,扬州大学动物科学与技术学院焕文卓越班自11月1日开始,来校共开展为期三天的交流活动。此次扬州大学来访师生共计27人,其中11名师生参加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动物科学技能大赛,其余师生组成16人的交流团队。交流期间,在学院兼职辅导员于斌陪同下,交流团队依次前往武汉科前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博物馆、华中农业大学校史馆进行了参观。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