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动物科学专业技能大赛落幕

    发布时间:2019-11-03  作者:孙嘉俊  浏览次数:

    (通讯员:孙嘉俊 摄影:钟幼筠)经过11月2日全天的激烈角逐,各项赛事圆满完成。3日上午,由教育部动物生产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华中农业大学承办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动物科学专业技能大赛落下帷幕。大赛闭幕式在学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教育部动物生产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各参赛院校领导专家、特邀嘉宾及参赛师生出席闭幕式。闭幕式由动科动医学院副院长任竹青主持。


    项目一裁判长白林发言


    项目二裁判长曹雨莉发言


    项目三裁判长李莉发言


    项目四裁判长黄瑞华发言

    大会伊始,大赛各项目裁判长代表裁判组首先向所有获奖队伍表示祝贺,并汇报本次比赛的总体情况。项目一裁判长白林从完整性、科学性、自主性方面做出总结,认可了相关团队结合现代智能技术这一具有前瞻性的做法,并提出向智能化、智慧化发展的蓝图,同时也针对比赛具体情况提出“不可只反映概念,要有与之匹配的技术内容”等六点改进意见。项目二裁判长曹雨莉总结了取样量等细节方面问题,并希望参赛同学加强对心理素质、应变能力及临场发挥水平的锻炼。项目三裁判长李莉强调了比赛的公平公正原则,裁判们预先细致划分出每一个步骤的得分点,为同学们提供真正展现实力的平台。项目四裁判长黄瑞华则谈道:“人生本就是由不同的赛场组成,比赛的目的即是使同学们对专业更有了解,对行业更加热爱。”


    总裁判长蒋思文宣布比赛结果

    随后,大赛总裁判长蒋思文宣布比赛结果,由颁奖嘉宾为获奖团体颁奖。


    动科动医学院院长赵书红致闭幕词

    动科动医学院院长赵书红致闭幕词,她表示,全国大学生动物科学专业技能大赛为动物科学专业在校学子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竞技相长、互促共进,以赛代练、以赛促学。本次大赛既是一场专业技能比武,也是对动物科学专业教育成果的集中展示。她相信本届大赛的成功举办,必将有效提升广大青年学生的行业认同感,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动物科学专业人才培养的良好氛围。赵书红强调,学校一直把建设新农科和培养高层次动物科学专业人才放在重要战略位置,并会继续同兄弟院校和业界同仁一道,努力搭建交流平台,为中国动物科学专业人才培养贡献更大力量。

    而后进行了大赛承办单位的交接,第四届动物科学技能大赛将在南京农业大学举行。南京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院长毛胜勇发表讲话,并代表南京农业大学对委员会的信任致以感谢,他诚挚邀请在座各位领导、老师和优秀学生前往南京农业大学参加下一届大赛。


    动科动医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宣布大赛闭幕

    大会最后,由动科动医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宣布大赛闭幕。全体参赛成员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