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接受学校党委巡察组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15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谭力铭)10月14日下午,校党委第一巡察工作组巡察我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在生猪养殖协同创新中心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巡察办主任李金发,校巡察办副主任余顺华,校党委第一巡察工作组成员,学院全体教职员工、离退休人员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赵书红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讲话

    会上,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刘朝晖代表工作组就开展第二轮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重点内容、工作方式、巡察规程和纪律要求等作了详细说明。他表示,巡察工作是校党委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照上级党组织和学校第十次党代会工作部署和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党内监督的战略性部署;是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举措。巡察工作组全体工作人员将秉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坚持问题导向,扎扎实实做好第二轮巡察工作。他对被巡察单位如何配合巡察工作提出相关要求。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刘朝晖讲话

    廖济忠在讲话中传达了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合和湖北省委有关文件精神,强调了校党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并就端正思想认识、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彻底解决思想问题,正确认识巡察工作。要求被巡察学院全体师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到巡察是践行党内监督的重要举措,是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结合的有效方式,是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有力抓手和重要保障。二是要彻底解决好规程问题,落实巡察全覆盖。要求把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结合起来,确保把问题解决好,不打折扣,不搞变通。重点聚焦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大问题”,按照“六围绕一加强”的要求,依规依纪严格落实巡察全覆盖。三是要彻底解决落实问题,做好长效机制建设。要求在巡察过程中要把情况摸清楚,问题拎出来,督促被巡察学院整改到位,并做好长效机制建设。强调被巡察学院全院师生要大力配合巡察工作,做到人人有责,落实好政治任务。

    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发言

    刘兴斌代表学院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巡察工作是重要的政治任务,对巡察工作组入驻学院表示热烈欢迎。全院师生将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积极协调配合,全力保障巡察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坚持问题导向,对巡察发现的问题照单全收、深刻剖析、认真整改,切实做到边巡边改、以巡促改、以巡促廉、以巡促建,努力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动力。

    会上,巡察组开展了面向全体师生员工的问卷调查。

    巡察组与学院领导班子见面会现场

    在随后召开的校党委第一巡察组与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见面会上,刘兴斌代表学院党委做了专题工作汇报,刘朝晖代表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了具体要求。

    据悉,巡察组将进驻学院开展为期两周的专项巡察。巡察工作将着力围绕学院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教育部党组巡视督查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以及校党委要求的其他事项开展监督检查。进驻期间,巡察组将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受理信访举报、调阅资料、召开座谈会、列席会议、走访调研、问卷调查等方式广泛听取意见,深入了解学院有关情况并提出整改意见建议。

    审核人:代金贵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