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科动医学院领导班子开展“弘扬优良师德师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9-10-01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常帅9月30日下午,动科动医学院领导班子在动科楼B105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会议,围绕“弘扬优良师德师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动科动医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主持学习。

    副院长任竹青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本禹志愿服务队回信、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院长和专家代表回信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文件内容进行了领学。他表示,新时代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务必要深刻把握“八个相统一”,认真做到“九个坚持”,大力弘扬优良师德师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下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手棋”。

    院长赵书红认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是教师最重要的使命。身为教师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严守师德师范,不断提升个人的能力修改,自觉尊重关爱学生,真正做学生成长成才路上的陪伴者和引导者。

    副院长晏向华强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必须加快推进一流本科人才培养,学院要想办法、出实招让导师制落地,让更多的老师愿意拿出时间和精力用于本科人才培养。副院长彭贵青指出,传道授业解惑是为师者的使命,每位高校教师都要深刻认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带头遵规守矩,守护学术净土。副院长李家奎谈到,身为高校教师,要主动提高个人修为,自觉掌握人才成长规律,学会因材施教,对不同的学生能够分类培养。

    刘兴斌在分享个人体会中指出,教育的作用在于提高生命的价值和生命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既根植于中华民族崇文重教的传统,又彰显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鲜明特征,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展现出了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历史深度和全球广度,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现代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务必要系统学、认真学,把习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刻进灵魂、植入骨髓,成为价值追求、思想自觉,在实践中加以灵活运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他对学院领导班子进一步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做好表率。深刻领会习近平教育思想,深化认识,以身作则,做学院良好师德师风的表率。二是要增强修炼,当好老师。既要做传授科学知识的教书匠,更要当学生思想塑造的引路人。三是要结合实际,贯彻落实。把习近平教育思想和三全育人理念贯穿到学院工作实际,时时检查反省,找出存在差距,及时整改提高。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