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蜂产品协会会长杨荣一行来院调研和指导养蜂学科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26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董克)9月25日下午,中国蜂产品协会会长、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科技推广中心主任杨荣,云南农业大学东方蜜蜂研究所所长、云南省养蜂协会会长和绍禹一行来院调研和指导养蜂学科建设和养蜂业发展工作。学院院长赵书红,湖北省养蜂工作总站杨华,湖北省养蜂学会理事长李翔、常务副理事长刘睿、朱黎等参加了座谈交流。座谈会由湖北省养蜂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刘睿主持。

    赵书红首先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概况以及在学科建设、人才引进等方面支持推进养蜂学科和湖北养蜂学会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杨荣会长一行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帮助我院养蜂学科和湖北省养蜂学会的发展。

    随后,杨华从蜜粉源植物资源、养殖历史基础、分布区域、地理优势、养蜂技术、蜂产品销售、中蜂扶贫模式、特色山区中蜂产业发展等方面介绍了湖北蜂业的基本情况。李翔介绍了湖北省养蜂学会40年的发展历程和2017年挂靠学院以来开展的主要工作与面临的挑战。

    听完介绍后,和绍禹教授首先介绍了云南农业大学养蜂学科的发展历程,以及云南省养蜂协会如何寻求政府帮助、整合蜂业资源等方面的经验,希望与学校和学会在养蜂学领域长期合作,互相促进。

    杨荣会长对华中农业大学支持养蜂学科发展和湖北省发展养蜂业的各项举措给予高度评价,对湖北省养蜂业和养蜂学会的发展提出了诸多宝贵建议。杨荣强调,中国蜂产品协会近几年和今后将主要聚焦政府监管政策、政府公关、媒体公关服务、改善农商关系、技术研发推广及互联网机制创新等领域开展工作,并希望在“十四五”期间加强与华中农业大学和湖北省养蜂学会在蜜蜂种质资源利用、蜂产品质量安全和功能等基础研究领域的科研合作,提高蜜蜂生物学和蜂产品功能的基础研究水平,积累基础研究数据,提升蜂产品的社会影响和地位,促进和支撑蜂产业的发展。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