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传染病学分会流行病学专业组成立

    发布时间:2019-08-18  作者:陈颖钰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陈颖钰)8月17日,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传染病学分会流行病学专业组(以下简称“专业组”)在湖北省武汉市东湖宾馆成立。

    为更好地引领和服务流行病学研究,在动物传染病理事和广大会员的强烈建议下,我院郭爱珍教授作为召集人,根据中国科协与中国畜牧兽医学会章程及分会相关管理规定,于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传染病学分会第十八次全国学术研讨会期间成立动物传染病学分会流行病学专业组。

    成立大会由我院郭爱珍教授主持。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传染病学分会秘书长李昌研究员参加了成立大会,并对专业组的成立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希望专业组成立后,能够对产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郭爱珍教授首先介绍了专业组成立的背景。然后,会议通过了专业组机构组成和名单,首届委员会由65人组成,包括主任委员1名、副主任委员6名等,来自于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的50个单位,郭爱珍教授为主任委员,陈颖钰副教授为专业组秘书,依托单位为华中农业大学。会议还通过了《流行病学专业组管理规定》。郭爱珍主任还向委员们报告了工作计划,将定期举办学术会议,从教学、科研和产业服务方面开展交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力前行,共同提高和发展。最后进行了激动人心的委员证发放仪式。

    据了解,兽医流行病学在动物疫病发生和传播控制过程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成立流行病学专业组符合现代养殖业和日益发展的国际贸易对动物疫病防控的迫切需求,将是委员们进行兽医流行病学教学、科研和产业服务的交流平台,对促进我国兽医流行病学水平和能力的提高和人才队伍的成长、为最终提高我国动物疫病和人兽共患病防控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流行病学专业组主任委员郭爱珍教授发言

    李昌秘书长及郭爱珍主任为副主任委员颁发证书

    首届委员及与会代表合影

    (审核人:郭爱珍)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