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2019届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19-06-20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江西 供图:童景轩)6月18日晚,我院2019届“流光恣肆,季忆留夏”毕业典礼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顺利举办。毕业典礼由院党委书记刘兴斌主持,陈焕春院士,学院领导,教师、学生代表以及540名毕业生应邀出席。

    毕业典礼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雄壮的国歌声后,首先由院长赵书红致辞,赵书红院长热情祝贺毕业生们毕业快乐,对辛勤工作的学院全体教职工表达真挚谢意,并对毕业生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秉承华农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将爱国之情化为报国之行;二是树立良好品德,恪守职业道德,牢记“士有百行,以德为先”学院传统;三是坚持学习习惯,提高综合素养,勇于继续攀登人生高峰。

    随后,动科动医学院教授何启盖以“坚定信念,坚守理想”为题,衷心期望毕业生胸怀“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豪气,明确自身定位,明晰个人使命,积极投身到科技报国、实业强国的伟大社会实践中,在为祖国奉献的过程中实现人生价值。并殷切叮嘱毕业生们,在新岗位上辛勤工作之余,也要锻炼身体、增强体魄。

    接着,班主任代表黎露老师致辞,她期望毕业生们能够明确心中理想,并成为自己人生的掌控者,在今后生活中努力奋进、从容不迫。毕业生代表分别由2019届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博士胡军和2019届动物科学专业本科生何焕景发言。两位毕业生在发言中都表达了对学校、学院和老师们的感谢,也流露出浓浓的不舍之情,他们在发言中共同祝福所有老师幸福安康,祝愿学校发展蒸蒸日上。

    毕业典礼渐入高潮,毕业生们依次有序上台,由学院教授们为毕业生拨穗。典礼最后,专程出席本次毕业典礼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动科动医院著名教授陈焕春向毕业生们致辞,他强调,科研选题来自生产实际,最终要服务国家,推动生产力。我国目前GDP总量居世界第二,人均却仅有美国的六分之一,任务仍十分艰巨。他期望毕业生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视野,既要仰望天空,又要脚踏实地,脑内有爱国热情,胸中存宏大格局,手上能辛勤工作,在各自行业中发光发热。最后,陈焕春院士祝全体毕业生在新的起点,前途无限。

    毕业典礼在毕业生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和洪亮的校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