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猪养殖和屠宰过程中重要食源性病原微生物流行和 传播规律研究”课题交流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16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栗绍文)2019年5月15日上午,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专项课题“生猪养殖和屠宰过程中重要食源性病原微生物流行和传播规律研究”年度交流会在动科楼B105会议室召开,项目首席扬州大学黄金林教授、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副院长晏向华教授、科发院重点研发专项管理办公室田宇主任、课题主持人栗绍文副教授及各任务承担单位专家和团队成员出席了会议,华中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郭爱珍教授和信息学院李国亮教授作为课题咨询专家应邀参会。会议由栗绍文副教授主持。

    晏向华教授代表学院致辞,对各位专家的光临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专家多年来对学院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承诺将全力配合课题实施和经费管理,以确保课题圆满完成既定目标。田宇主任针对目前国家重点研发畜禽专项存在的共性问题及本课题面临的严峻形势进行了解析,并就课题一体化实施、经费管理和合理使用、标志性成果凝练和综合绩效评价、科研诚信等方面提出了实质性建议和要求。黄金林教授对学院和科发院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及两位课题咨询专家的光临指导表示由衷的感谢,并指示课题组一定要高度重视,加速推进,广泛交流,及时梳理,确保课题圆满完成。

    随后,课题任务负责人栗绍文、孟闯、陈丽颖、胡明和方仁东分别就所承担任务的进展和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并与课题咨询专家及项目首席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研讨,并就流行病学监测计划制定、细菌分离鉴定程序、全基因组测序及分析等形成了可行性实施方案。郭爱珍教授和李国亮教授均指出,本课题研究已取得实质性进展,但也暴露出诸多问题,课题组要狠抓试验设计的目标性、科学性和规范性,保证科研产出与目标、任务和时间的相关性。最后,黄金林教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强调要重视物化成果的留证和凝练、做好课题规划的顶层设计,加强课题组之间的协调平衡、兼顾研究任务的全面性和侧重性,不忘初心,狠抓落实,确保课题思路有创新,内容有深度,成果有亮点。

    本次会议的召开有利于合理应对当前我国生猪养殖面临的非洲猪瘟严峻形势,及时剖析课题研究中存在的问题,总结分析课题组积累的经验和教训,为课题的顺利实施提供了保障。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