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交流

    发布时间:2019-04-04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运涛)3月28至30日,动科动医学院副院长周锐、副院长胡丽华、教育部动物生产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动科动医学院教授蒋思文带队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交流全国大学生动物科学专业技能大赛举办经验,调研动物科学类专业一流专业建设标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院长姚军虎、副院长孙超、动科专业各系主任等参加座谈会。

    在全国大学生动物科学专业技能大赛举办经验座谈会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院长姚军虎对我院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其基本办学情况。周锐介绍了本次出访的目的及我院实践教学情况。蒋思文指出,全国大学生动物科学技能大赛设立的目的与意义就是让各相关高校重视学生实践技能的培养,大赛的举办对学生的促进作用非常大,希望大家围绕举办情况深入交流经验提出改进建议。参会老师围绕大赛4个项目和组织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姚军虎介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办学情况

    周锐介绍本次出访的目的及我院实践教学情况

    全国大学生动物科学专业技能大赛举办经验座谈会现场


    调研动物科学类专业一流专业建设标准座谈会中,周锐、蒋思文与西北农科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孙超教授、系主任系主任张恩平教授等围绕一流专业标准进行了深入座谈,蒋思文解读了动物生产类专业质量标准和专业认证的相关情况,并与参会老师深入研讨了一流专业标准。陈宏教授从七个方面谈了对一流专业的认识,刘小林教授认为要有一流培养方案和国际视野,孙超从一流专业与专业认证的关系、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人才培养效果及办学特色等方面进一步谈了对一流专业的认识,其他参会教师则从客观指标设计、教学效果、教学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蒋思文教授调研一流专业建设标准

    动物科学类专业一流专业建设标准座谈会现场

    交流期间,周锐、蒋思文等一行考察参观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共享平台、动物科技学院教学实验室和教学实践基地等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