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湖北省养蜂学会成立40周年学术研讨会暨2019年蜂业大会在潜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3-25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董克)3月21日-22日,由湖北省养蜂学会主办,潜江市人民政府、湖北省畜牧兽医局与我校指导,湖北蜂之宝蜂业有限公司承办,湖北省养蜂学会各副理事长单位和部分理事单位协办的“湖北省养蜂学会成立40周年学术研讨会暨2019年湖北蜂业大会”在潜江龙虾科普教育中心(龙展馆)隆重开幕。来自湖北省大专院校、科研院所、行业主管部门、蜂农合作社等业界专家和会员代表近150人参加了大会。

    开幕式上,潜江市市委副书记舒敏、中国养蜂学会副理事长胡福良教授、湖北省畜牧兽医局纪委书记王兵、动科动医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分别致辞和讲话,祝贺湖北省养蜂学会成立40周年,对湖北养蜂学会40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为陈文章、祁幼祥、张琼江、陈红颂、陈明胜、朱其琼、廖大昆、颜志立、程先进颁发了“湖北省养蜂学会突出贡献专家”证书。

    开幕式后,与会人员在龙展馆广场参观了湖北省养蜂学会成立40周年成果展,展览内容包括湖北省养蜂学会成立40年来各地优秀蜂业人物、蜂业成果、蜂业企业和产品、蜜蜂文化等内容,集中展示湖北省养蜂学会和我省蜂业40年的成果。随后湖北省养蜂学会理事长李翔首先代表理事会回顾了学会成立40周年的历史和取得的成绩,并对学会未来的发展进行了展望。学会第一、二、三和四届副理事长、突出贡献专家代表祁幼祥先生作了精神传承报告,介绍了自己从事蜂业工作数十年来的经历和感受,对学会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在湖北省养蜂学会成立40周年学术研讨会上,大会邀请国内蜂业界知名专家国家蜂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江西南业大学副校长曾志将教授、浙江大学胡福良教授、安徽农业大学余林生教授和中国农业科学院李熠研究员分别作了“天然蜂粮生产技术及动物功效研究”、“中蜂蜂蜜与意蜂蜂蜜蜂种来源的鉴别研究”、“蜜蜂病毒和荻斯瓦螨协同作用”、“有毒蜜源及蜂产品安全”精彩报告;国家蜂产业技术体系海南综合试验站站长、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海南省蜂业学会会长高景林研究员介绍了海南蜂业学会发展的经验。

    在2019年湖北省蜂业大会上,大会邀请中华人民共和国武汉海关进出口食品监管处胡修军处长、湖北省兽药监察所王峻所长、华中农业大学汪波副教授、华中农业大学李筱雯博士、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动物营养技术工程师黄鑫分别作了“湖北省蜂产品出口现状及预测”、“湖北地区蜂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状况”、“湖北省油菜种植情况及春繁蜂群布局建议”、“非洲猪瘟防控技术对蜜蜂健康养殖的启示”、“酵母源生物饲料在蜜蜂养殖中的应用”精彩报告,分析了近年来我省蜂产品进出口形势、蜂产品质量安全与监测技术的发展现状,介绍了我省油菜种植现状对养蜂业的影响及应对策略和蜜蜂饲养新技术;特邀报告后的湖北省蜂业行情信息交流与分享环节,中国养蜂学会副理事长武汉小蜜蜂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毅、湖北省养蜂学会黄兆新副理事长、荆门市蜂管站廖启圣站长、湖北省养蜂学会副理事长代表谭玉泉分别就全省各地春繁情况进行了交流,对2018年和2019年全国蜂产品市场行情进行了分析和预测,对当前蜂业发展新形势下我国和我省蜂业科技创新发展战略进行了探讨。 最后,五峰土家族自治县畜牧局局长张杰山、湖北省养蜂学会副理事长单位代表喻明国、神农架中蜂办田产宝分别作了本地区蜂产业发展经验介绍。

    大会闭幕式上,中国养蜂学会副理事长孙毅为全省蜂业优秀蜂产品企业、优秀蜂业合作社授牌,李翔为全省优秀蜂业工匠颁发了证书,本届理事会轮值理事长做了大会总结,大会圆满闭幕。

    本次会议期间还召开了第八届湖北省养蜂学会第三次理事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