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9-03-20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运涛 供图:王运涛 赵婉玥)3月20日上午,学院在动科楼517会议室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及思政教师、大学生班主任、研究生导师、新疆内派教师等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刘兴斌主持。

    会上,参会人员通过视频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内容,刘兴斌传达了学校专题学习会议的精神,并就学习体会与参会人员一同进行了分享交流。

    带领学生外出交流的党委副书记张成健通过微信分享了自学体会。他表示,身为高校思政工作者要有政治担当,理应率先垂范,先学一步,身体力行,以模范的言行为学生树立榜样,传播正能量,把真善美的种子播进学生心里,让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有机融合。副院长胡丽华认为,学院每位教职工都应扮演好“三全育人”的重要角色,自觉承担起思政教育的责任与义务,理直气壮、潜移默化地做好铸魂育人工作,在学生“拔节孕穗”的重要时期,给予最精心的引导和栽培。张万坡老师讲到,作为一名专业教师,要讲好专业的故事,从专业领域的世界前沿出发,引导学生求真为善向美,激发学生的自豪感和担当意识。班主任刘梅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启示教育工作者不能只注重科学知识传授,更应当在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上下功夫,做好思政教育关键在教师;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自己将围绕习总书记提出的“六要”目标不断修炼精进。辅导员刘德志谈到,作为从事一线思政工作的人员,自己要进一步强化“德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意识,努力成为一名具有高尚人格的辅导员,同学生打成一片,让学生从内心深处认可,与学生共同成长。新疆内派教师许瑾表示,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增强了自己工作的使命感和自信心,进一步明晰了做好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思路,未来自己将会根据少数民族学生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做好他们的思想引导和教育帮扶。

    刘兴斌在认真听取每位老师发言后分享了自己的体会。他谈到,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增强了信心,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入学、反复学、联系实际学,学深学透、学懂弄通,不断提高我们的认识,让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成为骨子里的思想、行动中的自觉。

    最后,刘兴斌结合学习体会,就进一步做好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四点设想:一是做好学院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遵循习总书记“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总要求,按照校党委高翅书记的指示,努力把学院全体教师和工作人员建设成一支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思政工作队伍,让教师真正树起来、立起来、硬起来、强起来。二是构建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体系。以学院党委、辅导员、班主任、任课老师为主体,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路径,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根本目标,将“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牢牢扛在肩上,落到实处。三是创新学院思政工作方式方法。要理论联系实际,结合学院学科、专业特色,探索与行业产业实际和未来发展趋势紧密联系的思政工作方式方法,充分用好第二课堂和"狮山有约"等导学平台,讲好中国故事、学科专业故事及行业产业故事,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增强学生的专业自信,明晰学生的价值定位,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提升学生的精神境界。四是开创学院“三全育人”新格局。在"三全育人"当中,我们每个人既是主体,也是客体。要充分发挥主客体的能动性,按照总书记“六要”、“八个相统一”要求,把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校园文化、院本文化及专业文化融汇生新,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开创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格局。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