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为袋鼠制作花式午餐”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04  作者:孙嘉俊  浏览次数:

    (通讯员:孙嘉俊 供图:周信君)3月3日上午,我院辅导员卢禧东与动科动医青年志愿者工作中心志愿者一行人走进湖北省武汉市动物园,用专业而又不失诙谐的语言为武汉各小学的同学们讲解袋鼠和其他野生动物的知识。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热情地接待了这群可爱的小伙伴。去往袋鼠馆的路上,小朋友纷纷向这群“大学生老师”们抛出“难题”:“哥哥你知道袋鼠能跳多高吗”、“姐姐袋鼠为什么要把宝宝装进袋子里”、“袋鼠爱吃肉吗”。志愿者们为小朋友们详细解答,气氛瞬间活跃了起来,就连刚刚躲在妈妈身后的那几个最羞涩的小女孩也找到了“心仪的老师”。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指导小朋友把南瓜、苹果、黄瓜、红薯及胡萝卜等颜色各异的食材,利用模具做成可爱的形状串连在丝带上,成为袋鼠好看又营养的午餐。使用这种方式,既增加了袋鼠摄食难度以增加其运动量,又提高了小朋友们学习知识的积极性。之后,志愿者们还为小朋友讲解了袋鼠的种类习性、尾巴的功能以及不完全发育的育儿过程知,现场响应很高。

    随后,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学生们参观了长颈鹿、火烈鸟、小熊猫、斑马等场馆,每处场馆都由特定的志愿者对动物的学名、特征、习性作详细又通俗的介绍。学生们在聆听的同时会提出问题,志愿者用热情幽默的方式做出解答。当问到“火烈鸟是怎么休眠的”时候,志愿者王甲佳借助肢体作出生动形象的解答:“他们是单脚站立着休息的。”

    活动结束后,谈到带孩子来参加这个活动的原因时,有家长表示,孩子平时课业压力较大,很少有机会接触一些新鲜的事物,来为动物做食物不仅能亲密接触动物,还能增长阅历,提高了孩子动手能力。问及志愿者的感受时,牟星美讲道,她是第一次亲手为动物做食物,并且很享受与小朋友一起活动的过程。她表示很乐意参与志愿活动,能让更多的游客了解到关于动物的专业知识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