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家家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四个科研机构联合召开学术委员会2019年度会议

    发布时间:2019-01-14  作者:  浏览次数:

    核心提示:1月11日,国家家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农业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农业农村部猪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在我校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联合召开学术委员会2019年度会议。来自四个平台的学术委员会委员、固定人员以及我校师生参加了会议。

    (通讯员张萍)1月11日,国家家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农业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农业农村部猪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在我校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联合召开学术委员会2019年度会议。来自四个平台的学术委员会委员、固定人员以及我校师生参加了会议。中国科学院院士黄路生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桂建芳研究员、中国工程院士陈焕春教授,农业农村部猪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农业大学张沅教授等20余位校内外知名专家出席了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赵书红教授和中国科学院院士黄路生教授主持。

    会上,姚江林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大家对四个平台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他强调,四个平台应注重问题导向,立足解决产业问题,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以及标志性成果的谋划、培育和转化。

    在听取赵书红教授代表四个平台作的2016-2018年度工作汇报后,与会专家纷纷为中心和重点实验室发展建言献策。专家提出,四个平台之间要进一步加强动物遗传育种、繁殖、营养、兽医等多学科的协作,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行业产业中重大关键共性技术问题,避免“自己垒灶台、自己做自己的事”。专家建议,养猪科研要应对当前非洲猪瘟对养猪业所带来的严峻挑战;要加快推进基因组选择技术的发展与应用;要加强基础研究,适当拓展研究的物种;要加强培养适应新时代畜牧业发展的高级人才,加强重大项目的顶层设计,产出更多、更大的成果;要加强产学研的紧密结合,将科研成果尽快转化为产业优势,服务行业产业转型升级;要加强畜牧学科基地建设,尤其是校内教学科研基地建设。

    最后,赵书红教授感谢各位专家对中心和重点实验室的大力支持。她表示,今后中心和实验室将着力加强各学科间的协同,从人才引进、研究物种拓展、科技产业化工程化等方面补短板,系统解决行业产业关键技术问题,培养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服务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审核人:赵书红 杨利国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