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师生热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18-12-18  作者:  浏览次数:

    12月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与此同时,在我院党委书记刘兴斌带领下,院教师党员代表、本科生党支部代表、研究生党支部代表在动科楼B105观看直播。会议精神引起了全院师生的强烈共鸣。老师和学生们结合学习习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热议大会精神。

    动科动医学院书记刘兴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表彰了110位在改革开放中表现优异的先行者和国际友人,令人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总结了改革开放40周年来我国取得的辉煌成就,用一连串实实在在的惊人数字向世人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创造的伟业。事实证明并将继续证明,改革开放是正确的!“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中国人民是伟大的!中华民族是伟大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伟大的!”改革开放是强国之路,只有逗号,没有句号。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按照习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勇挑重担,大胆创新,锐意进取,扫除阻碍学校、学院发展的顽瘴痼疾,以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为标杆,开门办学,着力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引进与派出相结合,培育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每位同志要立足岗位,奋勇拼搏,为学院和学校发展添新功,为国家和社会进步献心智!

    动科动医学院副书记张成健:40年砥砺奋进,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巨大成就,经济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抒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在新征程中,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将改革进行到底”的讲话精神,坚持改革开放,做好立德树人工作。

    动科动医学院教授郭爱珍:改革开放的成果举世瞩目,改革开放仍是使未来中国进一步富起来、强起来的保障。同时在教育上,我们也应当认真思考“改什么、怎么改”的问题,应该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大局意识、业务过硬、道德高尚的人才上下功夫,在调整专业结构以适应产业发展、社会需求上下功夫。

    动科动医学院副教授栗绍文:本次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回顾了我国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总结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现如今,高铁飞驰、巨轮远航、飞机翱翔、高坝矗立、西气东输、南水北调,改革开放以来一系列工程捷报频传,一幕幕画面令人振奋。但这些成就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更不是别人恩赐施舍的,而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用勤劳、智慧、勇气一点点干出来的。我们更应该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拼搏奋斗。

    动科动医学院团委书记卢禧东:改革开放,是四十年的众志成城,是四十年的砥砺前行。这四十年里,我们的祖国在认识和实践中突破和变化,在经历中积累经验。百位改革先锋称号的获得者,用他们的一生去拥护改革开放,他们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值得我们学习。从四十年前的吃不饱穿不暖,到今天人民满足温饱、有更高精神需求,改革开放使我们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如今,全面深化生态环境体制改革、国防军队改革等等各种制度的改革,各项利民便民制度的持续执行,是党领导着我们披荆斩棘,携手并进,才能创造今天这样一个波澜壮阔的局面。四十年之后,我们将继续在党的带领下,坚持改革开放,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不忘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动科动医学院研究生杨书敏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艰苦奋斗,40年风雨磨砺。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睿智的共产党人抓住了契机。创新,是这个时代的主旋律,改革,是这个时代的最强音。习总书记讲: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作为90后,无疑是幸福的一代,我们沐浴着改革开放的和煦阳光成长,又赶上了奋进新时代的际遇。作为一个有理想抱负,有信念目标的研究生,从自身做起,严以律己,不断创新,将理论学习应用于实践,转化为成果。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继续与改革开放共成长,不断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

    动科动医学院研究生杨金月:1978年,中国开始实行改革开放政策,2018年,我国已经实行改革开放政策40周年。回首过去,我国经历风风雨雨,路途虽艰辛,但硕果累累。中国人民的生活由贫穷到温饱、再到整体小康;综合国力进一步增强;民生得到显著改善……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时代特色,是我们党最鲜明的时代旗帜,是中国人民最为自信和自豪的伟大创举。继往开来,中国的发展永不止步。今年也是党的十九大开局之年,十九大对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中国也踏上了新的历史征程。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全面深化改革,着眼全局性重大问题进行顶层设计,狠抓改革落实,充分发挥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早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

    动科动医学院本科生李佩佩: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上,高度评价了关于真理问题的讨论,重新确立马克思主义的政治路线、组织路线,实施改革开放,是党的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四十年来,乡镇企业异军突起,农村承包地三权分置,内陆中心城市对外开放,加入世贸,筹划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从引进来到走出去,从单一公有制到以公有制为基础,多种经济共同发展,全面深化经济、政治、文化、生态社会建设,推进纪检监察制度改革,各项惠民利民举措持续实施等,这些组成了改革开放以来的壮丽景象。现在,制造业互贸易第一大国,外汇储备连续多年居世界第一……中国人在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路上迈出坚定步伐。改革开放是共产党的伟大觉醒,是中国人民发展历史上的伟大革命,推动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伟大飞跃。

    动科动医学院本科生田可心:今天,我有幸成为本科生党支部的代表参与我院组织的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直播的观看。在观看过程中,我深深体会到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转变。同时我也被在场及未能到场的改革先锋们所感染,正是有了他们不懈的努力与付出,我国才会有今天这般强盛。我们都能从历史中了解到改革开放对我们国家的重要性。40年中,中国发生了历史性的、令全世界为之惊叹的改变,中华民族大踏步赶上时代前进潮流、迎来民族复兴光明前景。在观摩了本次会议后,我更加坚定了我的政治立场,坚定不移地支持我党的基本路线,坚定改革开放政策不动摇,之后也会用自己的行动和努力去支持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部分内容略有删减)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