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群退休党支部与新发展党员面对面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05  作者:荆瑞 张梦予  浏览次数:

    (通讯员:荆瑞 张梦予)12月2日下午,由动科动医学院党建办公室主办的党群退休党支部与新发展党员面对面活动在离退休教职工活动中心一楼培训室举行。党群离退休党支部与我院新发展党员以“建功立业新时代,团结奋力谱新篇”为主题进行了交流。原副校长谭祜德、原校工会主席刘松年、原纪委副书记孙骥、原党委宣传部部长鲁大安等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由动科动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成健主持,旨在通过加强党群离退休老党员与动科动医学院党员的交流,“讲党的故事,抒党的情怀”,坚定新党员的入党信念,明确党的组织优势,激发党员们的奋斗精神。

    一曲《国际歌》奏毕,新发展党员在辅导员刘德志的带领下进行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老党员应邀向该院40多名研究生和本科生新发展党员配戴了党徽。随后,5位研究生和本科生新党员畅谈了自已入党的体会,老党员谭祜德、刘松年、孙骥、鲁大安结合自己的感受,对新党员的发言进行点评,希望他们入党后加强学习、不忘初心、进一步增强党性、加强理想信念、争做合格党员,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张成健总结道:“新时代新担当,党的一路坎坷发展,新发展党员应牢记使命,不忘初心。”

    会议第六项,谭祜德、刘松年、孙骥作为退休党员与新发展党员交流心得体会并提出期望。谭祜徳首先结合风趣幽默的语言回忆起年轻时在长沙农校时听过的报告。接着他提出:第一,入党以后要像孙悟空一样有火眼金睛,哪里有问题,哪里有妖魔鬼怪,能够一眼看出来。第二,要像猪八戒一样地学习,要将耳朵放长、耳听八方,听准群众各方面的意见。第三,要像沙和尚一样,勤勤恳恳,挑起重担。“在支部大会通过你们入党申请的那一天,是你们真正生命的开始!”

    “从组织上入党是比较容易,从思想上入党是我们一辈子的事情。”刘松年根据多年的学习经验总结到,我们党之所以在世界范围内有这么高的威望,是用先进理论武装起来的。“切忌入党前比党员还党员,入党后比群众还群众!”他还表示,每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要具备自豪感和使命感,加强党性修养,时刻以党章严格要求自己。

    随后,在对新发展党员宣誓表示祝贺后,孙骥结合当前入党形势指出,现在要提高党员的质量,对于新党员要在入口把关,对于已经加入的党员,党组织要加强管理。“我们是勇于自我革命的党,打老虎、拍苍蝇,革除掉病疮,在自己身上动刀!”最后,鲁大安肯定了学习理论知识的重要性,同时他还表示:“我们加入了党,就要增强对共产党领导的自信,坚定党的领导。”

    会议最后,张成健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活动极具教育意义,正是由于这种党员精神的传承,才积淀出我校一百二十年深厚的历史人文底蕴。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