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煮奶生香”,尊享品质生活

    发布时间:2018-11-20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卢思伊 供图 陈鸣)2018年11月19日上午,“煮奶生香”牛奶制品鉴尝体验活动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硕彦厅举行,华中农业大学党委统战部周琼部长、工会余顺华副主席、动科动医学院Ian D Robertson教授等特邀嘉宾以及各学院师生共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华中农业大学妇委员、校侨联、校欧美同学会主办,动科动医学院承办,校后勤集团、校动物医学院工会、湖北劲牛牧业有限公司协办,郭爱珍教授主持。

    活动开始,郭爱珍指出本次活动的主题为“专家引领,鉴尝牛奶制品,尊享品质生活”。随后周琼为活动致辞,梁爱心作了题为“关于牛奶的那些事儿”的专题报告,介绍了牛奶的营养价值、牛奶和奶制品的分类、液态奶和固态奶的制作工艺和品质风味特征与优质产品的鉴别要点等。报告结束郭爱珍提醒大家,在给小朋友选择牛奶制品时应避开复原乳和乳饮料,并应关注各类奶制品的加工工艺和成分。

    接着,我校水牛繁育与加工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员杨才俊女士演示了用水牛奶制作切达奶酪的过程,在场师生积极动手参与体验。在座代表依次品尝了软质干酪、半硬质干酪、鲜酪成品和水牛奶鲜奶,并纷纷讨教牛奶消费中遇到的问题,询问家庭奶制品制作技巧,气氛十分热烈。

    本次活动不仅提升了对牛奶的专业认知,也是舌尖上的享受。在普及牛奶品鉴知识,倡导安全优质乳制品消费的同时,还引领大家走进了乳制品制作的新世界。

    审核人:郭爱珍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