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华中农业大学动科动医学院-湖北文理学院医学院科技交流会在我校动科动医学院召开

    发布时间:2018-10-11  作者:  浏览次数:

    10月10日下午,受我校何启盖教授邀请,来自湖北文理学院直属襄樊市中心医院检测中心李智山教授、廖诗英博士、唐一通博士等一行八人来到我校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交流访问,在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102会议室进行了主题为“同一医学,同一健康”的学术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何启盖教授主持。

    首先由华中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致辞,他表达了对湖北文理学院到来的各位专家的热烈欢迎,追溯了华中农业大学和湖北文理学院两校之间合作的渊源,表达了对这次学术交流会的肯定与期盼。

    随后湖北文理学院医学院病原学科团队的廖诗英博士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湖北文理学院的发展,唐一通博士介绍了近期襄樊市中心医院临床样品中病原的检出率及可能的公共卫生意义,李智山教授分享了他在样品检测中的丰富经验,参会专家就结核病和流感的诊断进行热烈讨论,我校陈颖玉副教授、曹罡教授和周红波教授分别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

    接着双方专家分别进行了科研进展汇报。我校动物医学院刘正飞教授对本实验室在α疱疹病毒的噬神经性和潜伏感染机制、布鲁氏菌的细胞内寄生及致病机制以及相关的新型疫苗研发三个方面获得的成果进行了汇报,我校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胡涌刚教授向大家展示了体外诊断与精准医疗的研究进展,我校生物医学中心张敏教授分享了精神压力与心血管疾病相关性方面的进展,我校动物医学院徐晓娟副教授介绍了在副猪嗜血杆菌基因工程疫苗方面的研究,来自湖北文理学院的汪娇老师介绍了在病毒基因组缺刻方面的发现。

    最后双方专家就会议内容进行了自由讨论,在思维的碰撞中新的想法不断涌出,为日后两校之间的合作打下基础。本次交流活动得到湖北文理学院党委唐峻书记的大力支持。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