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10-31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常帅)10月30日晚,学院党委在动科楼B105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相关人员参加了学习研讨。学习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同志主持。

    会上,刘兴斌同志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分享了个人的学习体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发展我国教育事业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和道路,明确了我国教育事业的目标和根本任务,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深刻阐述和回答了怎样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如何构建现代教育体系,怎样对待教师,对教师有怎样的要求,如何科学评价教师等系列问题,强调了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为新时期教育改革、创新、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学院党委要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指示精神,在学懂弄通上多下功夫,真学真用,通过持续努力,打造一支政治上合格、能力上超群、热心教育、坚守教育的优秀教师队伍,培养出更多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的高水平畜牧兽医人才。

    曹胜波指出,大会呼唤高校要回归到人才培养的主题上来,无论是理念还是管理都要落实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培养人才是大学老师的第一要务,要让这一理念在每位教职工的心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营造全校育人的良好氛围,真正实现“三全育人”。赵书红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再次回答了“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重大教育问题,落实到高校研究生教育工作上,就是要全力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高水平研究型人才,这需要深入推进研究生的教学方式和评价机制改革,着力培养研究生的攻坚克难精神、社会公德意识和创新创造能力。周锐认为,全国教育大会开在教师节,意义深远,再次鸣响了教育回归初心的号角,要求高校必须以育人为根本,以本科教育为本位,进一步优化学科体系、课程体系、教材体系,丰富本科教学内涵。晏向华结合身边的案例指出,习总书记讲话的内涵十分丰富,需要深学实做,变成一种理念内化到每一位老师教书育人的实践中去。胡丽华表示,讲话中重点提出要培养学生的全球思维和国际视野,这为我们深入推进大学生国际化提供了理论基础,学院未来要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在校际合作资源开发、留学游学制度保障等方面下大功夫,做大文章。

    刘兴斌进一步指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应认真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推进教育理念现代化。强化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理念,全面提升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与科学文化素质,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引导学生增强意志品质、拓宽国际视野。二是,优化教育体系。借鉴国际先进经验和做法,进一步重构和完善教育体系,全面推进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等系列改革,切实提升教育体系的育人功能。三是,改进教育评价方式。深入推进学生学业评价和教师教学评价机制改革,强化学生学以致用能力考核,注重教师育人能力及贡献。四是,完善教育设施条件。以第四综合楼建设和学院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附属设施建议方案设计为契机,着力推进学院教学科研条件的建设与完善,进一步夯实一流学科建设条件,为一流人才培养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