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第五十七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发布时间:2018-10-19  作者:段雨婷  浏览次数:

     

    1019日上午,我校第五十七届田径运动会在东运动场开幕。校党委书记高翅,原校长张端品,原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桂芳,校党委副书记王从严,副校长吴平、郭刚奇,原副校长王广木、谭祜德、汪兴旺,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委员,各部门、学院负责人,离退休教职工以及广大师生代表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副主任、体育部党总支书记杨铁贵主持。

    首先,由高翅和张端品为醒狮点睛,“一点额头志在乾坤,点燃梦想与激情;二点左眼,灵气满身,指点狮山壮胸襟;三点右眼,旭日凌空,百廿华农豪情向前冲。”十二头雄狮奔跑在绿茵场上,四条蛟龙舞动着它们的雄姿。武术表演刚柔并济,动作果断干脆,彰显着百廿华农敢拼敢闯的精神。14个学院1200名学生用默契画出了最美的圆。伴随着灵动的音乐,舞姿的不断变化,蓝色的扇子画出了荡漾的碧波、沉浮的风、蓝色的花儿。用蓝色的扇子组成的“120”是他们对百廿华农最好的祝福。随后,第九套广播体操表演伴随着熟悉的音乐开始了,14个院系的广播操表演者们动作规范,整齐划一,彰显着华农学子充满活力的风姿。

    A0B9E

    文艺表演落下帷幕,国旗护卫队、裁判员、各院系运动员及教职工等代表队伴随着《分列式进行曲》先后入场。队伍士气昂扬,步伐铿锵有力。

    升国旗、奏国歌之后,吴平致开幕词。她首先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对运动会的顺利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运动员、裁判员表示亲切的问候,向为此付出心血与汗水的工作人员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她认为,体育强则中国强,国欲兴则体育兴。她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体育强国与中华民族复兴紧密联系在一起,全民健身运动展开,竞技体育成绩不断创新,阳光体育蔚然成风。随后,吴平肯定了我校在各大运动会中的成绩。她呼吁,要秉承运动会“团结、和谐、拼搏、进取”的精神,在运动场上尽情挥洒汗水,将不惧风雨、迎难而上的拼搏精神转化为实现华农梦、中国梦的中坚力量,快乐运动,健康前行。

    紧接着,运动员代表陈文妤宣誓,她表示运动员要在比赛中遵守纪律,遵守规则,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裁判员代表高原宣誓,他表示裁判员会遵守比赛规则,尊重运动员,秉公执法,不徇私舞弊。

    最后,高翅宣布我校第五十七届运动会正式开幕。在接下来的两天时间里,我校的运动员健儿们将会在这片场地上进行激烈的角逐。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